怀孕,不打没准备的“仗”

2005-08-01  | 十来 十来天 二天 

  现在大多数的年轻夫妻还只能生一个孩子,他们对未来的宝宝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健康、漂亮、聪明鈥︹

  然而创造一个小生命,并且让他在顺利中诞生,绝对不能够草率行事,夫妇双方必须做好生理和心理上做好充分准备。专家建议:怀孕之前,最好能有3个月准备期。

  个案一 喝酒爬山让我担心了9个月

  小冰29岁,刚刚做了母亲的小冰没想到,一次丽江旅游,让她担惊受怕了大半年。

  去年年底,公司组织去云南旅游,小冰本来就活泼好玩,虽然结婚已经一年多了,看上去还是像小女孩一样。从昆明飞丽江,飞机在高空遇上了气流,颠簸得厉害,降落的时候,小冰开始晕机了,一阵阵难受作呕,飞机停稳,她的脸色总算好转一点。回宾馆睡了一觉后,总算年轻,小冰第二天出现的时候又是容光焕发了。接下来几天,该玩的玩,该吃的吃,吃羊肉、喝白酒、爬雪山,眼看着一同去的男同事,倒开始水土不服上吐下泻起来,小冰别提多得意。

  畅畅快快玩了十多天,小冰带着满足的心情和满满的胶卷返航了。刚回家没几天,早上一起床,她开始反胃想吐。自己想想,结婚后虽然没有很严格地采取措施,但是不会那么巧吧。不放心,她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诉她:真的是怀孕了,而且推算下来,她在去云南前十来天就有了鈥︹π”幌氲阶约河趾染朴峙姥┥剑成挚挤琢恕

  权衡利弊,她毕竟也29岁了,有个孩子也不容易,万一流产再拉下个什么病根,得不偿失。听了医生参考意见,她和老公商量了,决定要这个孩子。只不过,接下来的大半年,眼看着自己的鈥湺亲逾澰诔ご螅贾瞻蛋翟诘P拟︹

  现在,看着白白胖胖的儿子,她心中的大石总算落下了。但回忆当初,如果能在怀孕早期,充分做好各方面准备的话,就不至于这么手忙脚乱。

  评点:

  一般情况下,妇女要在停经后才会意识到怀孕,并进一步做妊娠试验确诊。为了安全起见,一些有规律而且没有完全采取避孕措施的妇女,还是应该把自己视为孕妇,尽量不喝酒,避免二手烟,远离宠物,少过夜生活,同时劝说配偶也要尽量一样健康地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不打没准备的“仗”》摘要:让我担心了9个月 小冰29岁,刚刚做了母亲的小冰没想到,一次丽江旅游,让她担惊受怕了大半年。 去年年底,公司组织去云南旅游,小冰本来就活泼好玩,虽然结婚已经一年多了,看上去还是像小女孩一样。从昆明飞丽江,...
相关文章怀孕前要作哪些准备从现在开始要吃好
怀孕前9大准备记事怀孕前9大准备记事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