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会产生遗传现象

2005-08-01  | 受精 染色 遗传 

  人体的基本结构是由细胞组成的,在细胞分裂时,细胞内有一种数目、大小、形态恒定,染色很深的小体,叫做染色体。人体的细胞核中有46条(23对)染色体,其中22对男女两性所共有的,叫作常染色体,另一对是性染色体,男性为xy,女性是xx。

  而在细胞中,染色体经过减数分裂而减半,即在和的细胞核中各只有23对染色体。当和结合形成受精卵后,在受精卵的细胞核中各只有23对染色体。当和结合形成受精卵后,在受精卵的细胞核中就又有了46条染色体,其中23条来自父亲,23条来自母亲。这46条染色体各自携带父母双方的遗传物质,形成一个新的生命,并决定了这个新个体的形态和特征。

  受精卵虽然只是一个细胞,但在母亲体内280天的孕育过程中,经过无数次的细胞分裂和功能上的分化,发育成为一个成熟的婴儿。这个婴儿与其父母十分相像,就是因为继承了双亲的遗传物质,而染色体就是遗传物质的载体。(摘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何会产生遗传现象》摘要:核中有46条23对染色体,其中22对男女两性所共有的,叫作常染色体,另一对是性染色体,男性为xy,女性是xx。 而在细胞中,染色体经过减数分裂而减半,即在和的细胞核中各只有23对染色体。当和结合形成受精卵后,在受...
相关文章优生:关注遗传与变异奥秘什么才会遗传
孩子3岁后尿床是病遗传与变异的奥秘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