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为幼儿挑选食品?

2005-08-16  | 挑选 幼儿 食品 

怎样为幼儿挑选食品?

1~3岁的幼儿,虽然他们的生长发育速度较1岁以内的婴儿有所减慢,但还是比较快;消化吸收能力较婴儿强,但还不如年长儿,如何为他们选合适的食品,还有很多学问。小儿2~3岁时,20个乳芽已出齐,不过咀嚼能力还差些,必须注意选较柔软、易消化的食品。选择食品时注意营养要丰富,粮食以米面为主,吃面条及软饭较好。为满足对优质蛋白质的需要,还应该继续吃牛奶或豆浆等,以作为点心;每天吃鸡蛋1只;猪肉、牛肉、鸡肉、猪肝都要切细煮烂;鱼肉容易消化,蛋白质吸收率甚高,但要注意鱼刺哽咽。每天应食用豆腐、干丝等豆制品,以增强蛋白质的供给。蔬菜要选用有颜色的、营养较丰富的青菜、胡萝卜等。

油炸食品不易消化;酸辣食品刺激性大;腌制的、熏制的食品也不易消化,在制备过程中,营养素有丢失,还会产生有毒物质;脂肪过高、过甜的食品常使食欲减低;硬豆、花生、瓜子、球糖等容易呛入气管造成窒息。以上食品均不宜给幼儿食用。

2岁小儿最宜吃什么样的食物?

在我们的膳食中,提供热能的主要还是谷类。2岁小儿对谷类的消化吸收已没有什么问题,因此,诸如米饭、馒头等主食品对儿童还是适宜的,而带馅的包子、饺子等食品是较受小儿欢迎的。在主食品中,油炸类食品还应避免。在副食品中,鲜鱼及各种肉蛋类、海味品等能够提供较优质的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尤其是鸡蛋,营养价值高,又易于消化,且较价廉,是儿童首选的副食品。豆制食品是我国的传统食品,它营养丰富,是廉价的优质蛋白质的来源。

在六大类营养物质中,富含维生素和无机盐的还有蔬菜类,尤其是橙绿色蔬菜,诸如小青菜、小白菜、韭菜、芹菜叶等营养价值更高。

由于2岁小儿24颗乳牙已长齐,具有一定的咀嚼能力,只要将蔬菜切成细丝、小片或小丁,就能既满足小儿对营养素的需求,又适应小儿此时期的咀嚼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为幼儿挑选食品?》摘要:以增强蛋白质的供给。蔬菜要选用有颜色的、营养较丰富的青菜、胡萝卜等。 油炸食品不易消化;酸辣食品刺激性大;腌制的、熏制的食品也不易消化,在制备过程中,营养素有丢失,还会产生有毒物质;脂肪过高、过甜的食...
相关文章怎样为幼儿挑选食品?参观食品店
如何为宝宝挑选零食大班生活活动:健康郊游餐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