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儿童的“膨胀期”

2006-02-27 好孩子育儿网  | 生时 小胖 儿童 

聽聽聽聽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所作的一项最新流行病学调查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1.6万余名7岁以下的儿童,检查出单纯性肥胖儿童超过同龄小孩标准体重的20%有189人,这些鈥溞∨侄这澯械某錾狈浅J萑酰坏5岁,就像鈥湻⒔外澚艘谎蛘推鹄础1敬蔚鞑榛狗⑾郑5岁开始,肥胖儿童数随年龄而增长。

聽聽聽聽专家分析,这可能与从该年龄起,儿童的食谱增宽、食量增大,但自我控制能力较差,摄入过量的高脂肪、高热卡食品,使单个脂肪细胞体积增大有关。为此,医学专家针对5岁鈥溞∨侄这澩辉龅奈侍猓岢鲆韵略し蓝圆撸

聽聽聽聽一、饮食方面需注意的三个问题

聽聽聽聽1、不以儿童好恶提供饮食,保证其膳食平衡;

聽聽聽聽2、避免进食过快和进餐次数过多;

聽聽聽聽3、晚饭不要过量。

聽聽聽聽二、运动是保持身材的最佳方法

聽聽聽聽多做打球、游泳等运动,持续时间为10―20分钟,频率为每周3次以上。

聽聽聽聽三、心理原因造成的肥胖

聽聽聽聽一些孩子由于父母离异、学习成绩不佳等原因产生心理问题,通过过量饮食而发泄以至肥胖,因此也应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儿童的“膨胀期”》摘要:自我控制能力较差,摄入过量的高脂肪、高热卡食品,使单个脂肪细胞体积增大有关。为此,医学专家针对5岁小胖墩突增的问题,提出以下预防对策: 一、饮食方面需注意的三个问题 1、不以儿童好恶提供饮食,保证其膳食...
相关文章物体的膨胀现象有趣的膨胀
大班科学《有趣的膨胀》准妈妈分娩呼吸技巧练习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