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产后的乳房护理

2006-04-06  | 产后 乳房 牵拉 

  产前乳房的护理

  孕期由于激素作用,乳房渐渐增大,这时可用布类胸罩将乳房托起,但不要压住乳头,不要穿过紧的内衣,以免影响乳房的发育和产后哺乳。

  乳房平坦或凹陷者可每日两次进行伸展和牵拉练习。伸展法:将两拇指放乳头根部向两侧伸展,上下左右转动,每次3至5分钟。牵拉法:用拇指和食指牵拉乳头,每次20-30下。

  怀孕6个月后每日用温水擦洗乳头一次,每次擦30至40下,擦洗时不要用力过猛。经常擦洗乳头能增强乳头皮肤的韧性,可防止产后乳头皮肤破裂。

  妊娠晚期每天两次进行乳房按摩,促进乳房的发育。按摩的方法是:孕妇取坐位,用双手手掌在乳房周围轻轻按摩1至3分钟,然后用五个手指轻轻抓揉乳房10至20。

  产后乳房的护理

  每天用温水清洗乳头,检查并保护乳头,避免损伤。

  乳头平坦或凹陷,产前又未加以纠正者,产后必须给予特殊的指导,通过吸吮得到纠正。

  产后要早吸吮。分娩后30分钟,母婴裸体皮肤接触并让婴儿吸吮30分钟以上。早吸吮有利于早分泌乳汁、多分泌乳汁,也有利于乳房的健康和子宫的收缩。

  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正确的喂奶方式,一般常用坐式、侧卧式、环抱式等。正确的喂奶姿势有利于防止乳头疾病的发生。

  根据婴儿需要随时哺乳。每次喂奶后应将乳汁排空,若有郁积应及时 借助吸奶器或按摩排出乳汁,防止乳腺炎的发生。

  注意婴儿口腔卫生,如有乳头破损,要停止喂奶并及时治疗。

  哺乳期妇女应注意休息,保持精神愉快,增强全身抵抗力,减少乳腺炎的发生。一旦发现乳腺炎要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前产后的乳房护理》摘要:房按摩,促进乳房的发育。按摩的方法是:孕妇取坐位,用双手手掌在乳房周围轻轻按摩1至3分钟,然后用五个手指轻轻抓揉乳房10至20。 产后乳房的护理 每天用温水清洗乳头,检查并保护乳头,避免损伤。 乳头平坦或凹陷...
相关文章妈妈喂奶前后的按摩不可少产后乳房的护理
哺乳后乳房不一样大怎么办喂养母乳为何要按摩乳房?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