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以后必须注意的事项

2006-05-22  | 表扬 变得 感到 

  有的孩子在被指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后,会变得非常地发愤上进。然而,长到3岁以后的孩子,即使知道自己与同年龄的小朋友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他却很忌讳人们去把他和别人相比较或者受到人们的指责。夸奖其他孩子对于母亲们来说,可能是为了鼓励自己的孩子,使其富有竞争心并发愤上进,但对于孩子本身来说简直是非常难忍的事。这种事情多么损伤他的自尊心啊!如果是神经质的孩子,就会开始感到烦恼,会以为自己的母亲可能喜欢人家的孩子胜过自己。

  孩子的反应比父母们想象的更加敏感。当孩子受到世界上最值得信赖,并且深信最了解自己的母亲指责时,就会丧失信心,消极不前,并且在其他孩子中间变得胆怯畏缩。最重要的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信赖关系也会出现障碍。

  对于孩子来说,无论父母怎样不懂世故,他仍深信父母对自己的事情是最为关心的。在与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感到担心的时候,希望父母们能思考一下受到比较的孩子的心情。年轻的母亲们,当你们听到自己的丈夫在拚命地表扬邻居家的太太时,你的心情会怎样呢?

  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母亲,她不来表扬自己反而去表扬别人家的孩子,这是多么令孩子伤心的事阿!为了尽量不使自己感到伤心,孩子就容易变得爱说假话。

  孩子开始变得会说假话之后,由此,受指责的次数便会增多。开始会说假话的孩子,他的智慧可以说正是从这里开始发展起来。所以对于头一次的说谎,请母亲们采取宽容谅解的态度。母亲们与其去指责孩子在说谎,不如在自己身上反省一下,分析孩子变得会说假话的原因。

  批评的方法怎样?是否有过置之不理的态度?希望母亲们牢记,批评方式若不对头就会引起育儿的恶性循环,以至无法挽回。

  这里的意思并不是希望母亲们始终地保持冷静,而是希望母亲们有时也应当站在挨批评的孩子们的角度上想想。如果想要去和人家的孩子作比较时,请先想一下自己的丈夫把人家的太太拿来作比较并发泄不满时,自己的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滋味?

  对自己作一下反省并能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的母亲,就不会有经常去批评孩子的情况。经常批评孩子,一旦真地要去进行教育的时候,很可能会失去批评的效果。

  我常常看到许多情况是,母亲们往往把孩子作为发泄不满的对象来进行批评。我真想对她们说一声:鈥湹鹊龋〉3秒钟之后就不再会去动手了。鈥澥艿侥盖酌歉星槌宥刂冈鸬暮⒆邮遣恍以说摹D盖自绞桥谰驮接锌赡馨押⒆优嘌上肮哂诎づ赖娜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岁以后必须注意的事项》摘要:故,他仍深信父母对自己的事情是最为关心的。在与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感到担心的时候,希望父母们能思考一下受到比较的孩子的心情。年轻的母亲们,当你们听到自己的丈夫在拚命地表扬邻居家的太太时,你的心情会怎样...
相关文章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接种乙肝疫苗注意事项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