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里不睡白天睡,怎么办?

2007-10-15  | 乳儿 新生 白天 

  乳儿夜里不睡白天睡,怎么办?

  乳儿初到人间,还没有养成睡眠的习惯,而把昼夜搞颠倒了,以至白天很少吃奶,睡得又香又甜,一到晚上却躁动不安,甚至大声啼哭,弄得父母精疲力尽。遇到这种情况,父母要帮助孩子慢慢纠正,把昼夜颠倒的习惯颠倒过来,不能操之过急,要有耐心。白天要定时给孩子喂奶,尽量减少些睡眠时间,抱着玩一玩、逗一逗,晚上则要减少喂奶和换尿布的次数,以利乳儿睡眠。如此反复,坚持下去,可逐渐养成夜间睡眠的习惯。有时乳儿夜里不睡可能是尿布湿了,肚子饿了,衣服不舒服,一一予以纠正后,孩子就能入睡了。

  怎样护理睡觉睡颠倒的新生儿?

  有些新生儿出生后,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白天大睡,而晚上则哭闹不睡觉,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为“睡颠倒”了。这不仅影响家长的正常休息,也不利于孩子身体健康,下面介绍一种纠正睡眠颠倒的方法。每晚8~9点钟左右,用43℃左右的温水为新生儿洗澡,洗前2小时内不哺乳,浴水淹至新生儿胸部,使新生儿在水里手舞足蹈不停,这样持续10分钟左右,然后擦干穿衣,由于此时新生儿口喝且饥饿,喂乳后一会儿就会入睡。一连坚持洗3个晚上,就能把睡眠时间纠正过来。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十分注意一定要保暖,不要让新生儿着凉,以防患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夜里不睡白天睡,怎么办?》摘要:,睡得又香又甜,一到晚上却躁动不安,甚至大声啼哭,弄得父母精疲力荆遇到这种情况,父母要帮助孩子慢慢纠正,把昼夜颠倒的习惯颠倒过来,不能操之过急,要有耐心。白天要定时给孩子喂奶,尽量减少些睡眠时间,抱...
相关文章白天热还是夜里热宝宝睡觉昼夜倒转怎么办
如何听懂宝宝的哭声(上)四步走让宝宝轻轻松松断掉夜奶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