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类型的书是婴幼儿阅读的首选?

2007-10-30  | 婴幼 片面化 阅读 

  一说起“早期阅读”,人们往往容易把它和识字联系在一起。其实早期阅读的范围很广泛。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的刘炎教授认为:婴幼儿凭色彩、图像和成人的言语以及文字来理解以图为主的低幼儿童读物的所有活动都是早期阅读。

  尽管在理论上父母比较认同以上观点,但在为孩子购买图书时,父母首选的还是“智力类”图书。其次是“知识类”图书。但孩子喜欢的是“动画类”图书。因而在购书时父母和孩子往往发生矛盾。父母购书时目的明确,把书视作开发孩子智力的工具,却较少考虑孩子的兴趣和书籍所具备的娱乐性等特点。

  另外,幼儿“故事类”图书也是父母鲜有选择的。因此,父母对“书籍”作为一种文学作品学习的有效手段重视不够,从而造成幼儿图书内容的片面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类型的书是婴幼儿阅读的首选?》摘要:是动画类图书。因而在购书时父母和孩子往往发生矛盾。父母购书时目的明确,把书视作开发孩子智力的工具,却较少考虑孩子的兴趣和书籍所具备的娱乐性等特点。 另外,幼儿故事类图书也是父母鲜有选择的。因此,父母对...
相关文章利用阅读区培养2~3岁婴幼儿早期阅读能力终身学习从婴幼儿早期阅读开始
“婴幼儿早期阅读计划”推出早期阅读是终身学习的基础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