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能使宝宝安睡到天亮

2007-12-04 5721  | 奥特 长时 奥特曼 

  现在有许多宝宝晚上到了睡觉时间,却不上床入睡,而还在玩这玩那,劲头十足。这对上了一整天的父母来说,是相当难熬的时间。如何才能使宝宝按进就寝成为许多家长见面相互寒喧的话题。

  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研究都发现,孩子需要通过玩各种游戏来释放大量的精力。这与现实生活中有很大出入。因为现实生活中,父母们上了一天的班,在工作之余,希望从事安静的活动休息一下,然后睡觉。带着孩子也希望孩子能安静地看书、画画、看电视等。这样的安排方式中,小孩子不能充分发泄精力和体力,所以即使很晚了,孩子也不会觉得疲劳。

  孩子的精力和体力事实上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泄,是以很难按时就寝。

  另外,避免孩子睡觉之前从事一些很兴奋的事情,例如看类似奥特曼的节奏快、情节紧张的动画片,也会导致孩子不想睡觉。这是孩子的生理特点决定的,孩子的大脑皮层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一旦兴奋起来,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达到抑制的状态,而产生睡意直到睡着,都需要大脑皮进入抑制状态。

  为孩子找一个发泄精力的场地

  比如在离开幼儿园之前,在幼儿园的户外场地上玩上一段时间或者回家之后在离家比较近的大片空地,例如操场、大庭院、公园里玩。如果在家里进行,但又担心活动会影响邻里,可以用一些平整、有一定硬度的垫子,例如把孩子的泡沫拼图地毯铺在活动的地方。和孩子玩追逐的游戏,骑脚踏车、比赛拍皮球、溜冰、奔跑。办要保证孩子玩的场地不拥护,地石头等障碍物,周围没有太多的类似柱子之类的东西,就可以充分地放手让孩子玩。

  如果活动场地也不一定能保证安全,爸爸妈妈可以和孩子在家里玩一些同样很消耗体力的活动。例如,选择孩子喜欢的节奏欢快的歌曲,一边唱歌,一边做动作,跳舞、捉迷藏、跳房子、一起做擦地板之类危险性小的家务等等。总之,无论是什么游戏,只要能消耗宝宝的精力,让其按时入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运动能使宝宝安睡到天亮》摘要:决定的,孩子的大脑皮层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一旦兴奋起来,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达到抑制的状态,而产生睡意直到睡着,都需要大脑皮进入抑制状态。 为孩子找一个发泄精力的场地 比如在离开幼儿园之前,在幼儿园的户外...
相关文章呵护宝宝小屁屁的方法宝宝要睡觉要不要喂奶
八百老虎闹东京宝宝夜晚不能安睡有两种原因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