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

2008-02-09  | 避难 逃生 生时 

  1、寻找逃生路,向下不向上。进入楼梯间后,在确定下楼层未着火时,可以向下逃生,而决不往上跑。因为火灾发生时强大的“烟囱效应”将使火势迅速向上蔓延,使进入者晕头转向,晕厥乃至死亡。

  2、平时注意进行避难逃生训练,预先熟悉逃生路线,掌握逃生方法。

  3、保持头脑清醒。火灾发生时,能够冷静地面对,是得以成功逃生的前提。

  4、逃生勿入电梯,楼梯可以救急。火场上不要轻易乘坐普通电梯。发生火灾后,电梯往往容易因断电而造成“卡壳”,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电梯口直通大楼各层,火场上烟气涌入电梯井极易形成“烟囱效应”,人在电梯里随时会被浓烟毒气熏呛而窒息。逃生时应尽量利用建筑物内的防烟楼梯间、封闭楼梯间、有外窗的通廊、避难层等设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摘要:得以成功逃生的前提。 4、逃生勿入电梯,楼梯可以救急。火场上不要轻易乘坐普通电梯。发生火灾后,电梯往往容易因断电而造成卡壳,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电梯口直通大楼各层,火场上烟气涌入电梯井极易形成烟囱效应,...
相关文章商场火灾逃生法火场逃生要点
高楼失火逃生重点安全教育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