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十招

2008-02-09  | 盛水 灭火 扑灭 

  1. 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然后用毛毯、棉被覆盖窒息灭火,如仍未熄灭,再用水浇。

  2. 电视机着火用毛毯、棉被灭火时,人要站在侧面,防止显像管爆裂伤人。

  3. 煤气、液化气灶着火,要先关闭阀门。用围裙、衣物、棉被等浸水后捂盖,往上浇水扑灭。

  4. 救火时门窗要慢开,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焰蔓延和火焰突然窜出伤人。

  5. 要将着火处附近的可燃物及液化气罐及时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6. 发现着火要大声呼喊并迅速打火警电话119,讲清路名、门牌号,然后派人在路口迎候消防车。

  7. 扑灭火苗要就地取材,如用毛毯、棉被罩住火焰,然后将火扑灭。

  8. 也可及时用面盆、水桶等盛水灭火,或利用楼层内的灭火器材及时扑灭火头。

  9. 个别物品着火,要赶快把着火物搬到室外灭火。

  10. 油锅起火,直接盖上锅盖灭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灭火十招》摘要:液化气灶着火,要先关闭阀门。用围裙、衣物、棉被等浸水后捂盖,往上浇水扑灭。 4. 救火时门窗要慢开,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焰蔓延和火焰突然窜出伤人。 5. 要将着火处附近的可燃物及液化气罐及时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相关文章灭火器的使用如何识别灭火器
大班科学:灭火小实验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