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至8岁是学游泳的最佳期

2008-10-04 信息时报  | 普斯 最佳期 游泳 

  北京奥运刚刚结束,我4岁儿子非常羡慕菲尔普斯获得8枚金牌,一直要我带他去学游泳,说要鈥溛忖潯N易约翰欢斡荆恢佬『⒆4岁学游泳是否合适呢?刘小姐

  游泳是一项适合于从刚刚出生的婴儿到耄耋之年的老人进行活动的运动项目。

  广医三院儿科副主任医生陈立民介绍,4~8岁是儿童开始学习游泳的最佳年龄。4岁前儿童虽然学习游泳对身体不会有坏的影响,但是这阶段毕竟身体稚嫩,而且学习能力较弱,即便屏气的本能,学不会游泳在水中也有一定的风险,因而家长可以带儿童到儿童泳池玩水,不太适宜专门学习游泳。

  据介绍,游泳不是人类的本能,它是后天通过学习掌握的技术。不过胎儿生活在母腹时就有屏气的本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屏气的本能会消退、忘记。

  4至8岁的儿童,无论从身体的状况、学习的能力、学习的兴趣上都有较大的进步,屏气的本能还未全部忘却,一经提醒容易学会,加上课程难度不重,在学习时间上也较有保证。游泳可以提升儿童的体质,长期进行游泳锻炼能增强体质抵御寒冷,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

  据了解,专业体校的一般招收4~5岁的儿童开始进行长期的游泳训练。业余的体育培训班主要招收的年龄也是4~6岁。

  北京奥运结束后,前世界冠军、著名游泳运动员索普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介绍,学习游泳,最重要是有兴趣。索普8岁的时候开始学游泳,最初的目的是在游泳比赛中超越他的姐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至8岁是学游泳的最佳期》摘要:,在学习时间上也较有保证。游泳可以提升儿童的体质,长期进行游泳锻炼能增强体质抵御寒冷,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 据了解,专业体校的一般招收4~5岁的儿童开始进行长期的游泳训练。业余的体育培训班主要招收的年龄也...
相关文章不能错过教育的最佳时期开发三种潜能不要错过了“最佳期”
孩子八岁前智力发展最快八岁前为再造智力最佳阶段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