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正常换牙期为5—7岁

2008-10-04 金羊网  | 换牙 建阳 恒牙 

  人们常将恒牙称作鈥溋涑葩潱庵炙捣ú晃薜览恚蛭⒆踊谎赖哪炅湟话愣荚6岁左右。但也有些孩子会比这早些或晚些,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李建阳提醒,5岁或7岁换牙还算正常,但如果再早或再晚,就可能意味着出问题了。

  换牙过早通常是由于孩子的牙齿受过外伤(比如牙齿受

  到磕碰)而脱落,也可能是由于某些口腔疾病(比如牙齿有炎症、龋坏等)所致。换牙过晚,则可能是孩子的身体内部出了问题,比如恒牙先天缺失,导致乳牙脱落的时间太晚。但由于孩子个体差异很大,所以必须经过医生临床观察后才能确定。

  所以,家长一定要对孩子的换牙时间有所警惕,平时要勤于观察他们的牙齿情况。如果发现孩子乳牙由于龋坏、外伤、牙周病等过早脱落,就应该及早就医,以免因此导致咬合功能受损,影响到恒牙及颌面部的正常发育。

  李建阳还提醒家长,在饮食方面,家长也应注意,不要总给孩子吃一些软食或甜食,这样不利于孩子牙齿咀嚼能力的锻炼,进而影响牙齿的正常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正常换牙期为5—7岁》摘要:牙齿受过外伤(比如牙齿受 到磕碰)而脱落,也可能是由于某些口腔疾病(比如牙齿有炎症、龋坏等)所致。换牙过晚,则可能是孩子的身体内部出了问题,比如恒牙先天缺失,导致乳牙脱落的时间太晚。但由于孩子个体差异很大...
相关文章儿童换牙时应注意什么孩子换牙早与发育无关
儿童换牙期不要随便拔乳牙儿童换牙期的乳牙可以随便拔吗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