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前儿童避免X射线

2008-10-04  | 甲状 腺癌 头颈 

  日前,一名年仅7岁的男孩在省人民医院被成功摘除了恶性甲状腺肿瘤,据悉这是该院近年来收治的年龄最小的恶性肿瘤患者。专家提醒说,儿童要防止诱发甲状腺肿瘤,10岁以前最好尽量避免头颈部的X线照射。

  这名小患者来自河南,幼儿时曾因感冒有过颈部放射史。一年前,其父母就发现孩子颈部有肿块,但未引起重视。不久前,孩子因声音嘶哑到当地医院,才被查出恶性甲状腺肿瘤。

  昨天,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专家沈美萍介绍,半个月前,这名小患者辗转来该院时,病情已非常严重,并发生了广泛的颈淋巴结转移,该院不得不先后两次为其实施手术。目前,孩子喉头水肿的症状已渐渐消失,各项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据悉,甲状腺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女性多见,但儿童尤其是男孩如患有甲状腺肿块,近50%为恶性。如不及时治疗,癌细胞会通过颈部淋巴结转移,死亡率很高。

  沈美萍说,甲状腺癌的确切病因尚难确定,但根据目前临床试验,甲状腺癌的发生除了我们常说的和碘的摄取量相关外,还和放射线的关系尤为密切。尤其是10岁以下的儿童,细胞增殖旺盛,头颈部受到放射线的额外刺激,就容易形成肿瘤。

  专家因此提醒,家长及医生都应注意,儿童应尽量避免放射线辐射,包括家庭装修也应尽量少使用大理石等带有放射性的材料;一旦发现孩子颈部有肿块,应尽早到医院检查,不可掉以轻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0岁前儿童避免X射线》摘要:转移,死亡率很高。 沈美萍说,甲状腺癌的确切病因尚难确定,但根据目前临床试验,甲状腺癌的发生除了我们常说的和碘的摄取量相关外,还和放射线的关系尤为密切。尤其是10岁以下的儿童,细胞增殖旺盛,头颈部受到放...
相关文章儿童不要多照X射线X射线严重损害宝宝智力
孕前八大注意保优生注意X线检查可伤害儿童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