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怀孕,一个美丽的挑战(2)

2008-10-16 《健康准妈妈》  | 产后抑郁症 产后 产褥期 

  孕晚期(7~10个月)

  休产假 这时候可以考虑休假了,因为此时孕妈妈的心脏、肺脏及其它重要器官必须更辛苦地工作,且对脊柱、关节和肌肉形成沉重的负担,所以,我们应该尽可能地让休息好,特别是对大龄准妈妈而言。

  自我监护 自数胎动,若有不明原因的阴道出血、阴道流水、腹痛、胎动减少 等都要及时就医,另外如有头晕、头痛症状时要警惕子痫前期的发生。

  剖宫产准备 在积极备战顺产的同时,大龄妈妈也应做好剖宫产的准备,因为大龄孕妇的宫颈一般比较坚韧,开宫口慢,相对来说自然分娩会比较困难。

  产后保健

  调养 大龄孕妇产后身体的恢复较年轻孕妇要慢一些,更需精心调养,不宜过早负重及操劳家务。

  运动 应早下床活动。早下床活动能促进子宫内积血排出,促进血液循环,防止下肢和盆腔静脉血栓形成,还可促进肠蠕动,减少肠粘连、便秘及尿潴留的发生。

  饮食 产妇的饮食宜清淡可口、易于消化吸收,且富有营养及足够的热量和水分。

  淋浴 产褥期有恶露排出,产生较多汗液,易感病毒及细菌,故应经常擦洗淋浴。

  心理 产褥期还应注意保持心情开朗,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关于大龄怀孕,专家如是说——

  30岁孕妇相对于20岁孕妇而言,经历的孕期症状更加严重,种类也相对更多,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30岁孕妇的身体细胞比20岁孕妇更容易暴露于外部危险要素,细胞自动老化消失的可能性更大,从而导致畸形细胞产生的可能性更大。我们的身体具有使老化细胞恢复正常的功能,但是30的孕妇相对于20岁的孕妇来说,这种身体功能无法得到正常发挥。因此,专家们指出,30岁怀孕的人所经历的孕期症状多少会严重一些,这是一种必然。

  小调查

  20 30,孕期症状PK

  对于“你在怀孕期间经历的最有代表性的症状是什么”这个问题,无论是20岁女性还是30岁女性,最普遍的回答都是出现妊娠纹。此外,30岁孕妇出现妊娠性糖尿病和妊毒症、贫血症等严重孕期病症的人较多,而20岁孕妇中出现皮肤病、骨盆疼痛和害喜的比较多。特别是早产迹象,在30岁孕妇中出现的比率(3.8%)要比20岁孕妇(1%)高出将近3倍。出现妊娠性糖尿病的人数也比20岁孕妇多出2倍以上。

  来自30岁的你——

  第一位 妊娠纹 45.8%

  第二位 妊娠性糖尿病 8.4%

  第三位 浮肿 8.0%

  第四位 瘙痒 7.3%

  第五位 妊毒症 6.5%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0怀孕,一个美丽的挑战(2)》摘要:应该尽可能地让休息好,特别是对大龄准妈妈而言。自我监护 自数胎动,若有不明原因的阴道出血、阴道流水、腹痛、胎动减少 等都要及时就医,另外如有头晕、头痛症状时要警惕子痫前期的发生。剖宫产准备 在积极备战顺...
相关文章30怀孕,一个美丽的挑战怀孕的女人不美丽?
准妈妈孕期美丽不打折准妈妈不能做哪些事情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