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3岁宝宝语言游戏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六色 五颜 宝宝 

  1. 小熊的梦

  目 的

  (1) 让宝宝能安静地听故事。

  (2) 丰富宝宝的词汇。

  准 备

  小熊木偶,五颜六色的雪花图片,字卡“雪花”。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对宝宝说:“今天,妈妈给你请来一位小客人,看是谁?”随后出示小熊木偶:“小熊昨天晚上睡觉时,做了一个梦,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它梦见了什么?”

  (2) 在利用木偶玩具讲故事的同时,也可准备一些彩色雪花(用彩色纸剪成)。

  (3) 妈妈提问:“这是什么颜色的雪花?”(红雪花……)“它们合在一起是什么颜色?”(五颜六色。)“摸一下雪花有什么感觉?”(冰凉。)

  (4) 让宝宝根据故事情节和道具丰富词汇,如“五颜六色”“冰凉”等,并能流畅地讲述出来。

  (5) 妈妈讲故事时,表情要丰富。妈妈可先讲上半句或上句,让宝宝补充后半句或下句的内容。

  (6) 识字:雪花。

  故 事

  夜里,小熊上了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它做了一个奇妙的梦,梦见天上下雪了,有红雪花、绿雪花、黄雪花、蓝雪花,五颜六色的,真好看!一朵绿雪花飘啊飘啊,落在了小熊头上,冰凉冰凉的。小熊醒了,它下了床,推开门一看,外边真的下雪了,大地穿上了白衣裳。

  2. 数字歌

  目 的

  宝宝通过学习1~10,会表演数字歌。

  准 备

  数字卡片“1~10”及相关图片。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和宝宝一起看图片,并数数1~10,再说出这些数字都像什么。引导宝宝观察,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2) 表演儿歌《数字歌》。妈妈和宝宝边说儿歌边表演动作。妈妈提问:“1 像什么?”宝宝回答:“1 像铅笔细又长。”以此类推说儿歌。也可让宝宝边说数字边用手指来表示。

  儿 歌

  1 像铅笔细又长,2 像小鸭水上漂,

  3 像耳朵听声音,4 像小旗迎风飘,

  5 像秤钩来买菜,6 像哨子嘟嘟响,

  7 像镰刀来割草,8 像麻花扭一扭,

  9 像勺子能吃饭,10 像铅笔加鸡蛋。

  3. 图形娃娃

  目 的

  让宝宝认识三角形、正方形、圆形,并学说儿歌。

  准 备

  三角形、正方形、圆形图片及相应实物(小旗、小手绢、小皮球等),字卡“圆形”“三角形”“正方形”。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上述实物和图片,让宝宝认识,并说出三角形、正方形、圆形的名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半~3岁宝宝语言游戏》摘要: (6) 识字:雪花。 故 事 夜里,小熊上了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它做了一个奇妙的梦,梦见天上下雪了,有红雪花、绿雪花、黄雪花、蓝雪花,五颜六色的,真好看!一朵绿雪花飘啊飘啊,落在了小熊头上,冰凉冰凉的。...
相关文章培养宝宝语言能力的:拍手游戏语言游戏:学步谣
怎样帮助宝宝学习语言让玩具帮助宝宝学习语言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