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3岁语言游戏:小乌龟

2008-10-16  | 运来 乌龟 运货 

  6. 大卡车,运货忙

  目 的

  让宝宝了解大卡车的形状、用途。

  准 备

  大卡车图片或玩具,苹果或其他水果若干,字卡“大卡车”“苹果”。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问:“大卡车今天非常忙,要运货,会运什么呢?”让宝宝闭上眼睛。然后妈妈把苹果放入车中,“嘀嘀嘀”地开过来,问宝宝:“大卡车运来了什么货物?”(让宝宝说出“大卡车运来了苹果”。)

  (2) 学习儿歌《大卡车》。反复几遍后,妈妈说上半句,让宝宝接下半句。

  (3) 识字:大卡车、苹果。

  建 议

  (1) 宝宝熟悉儿歌后,可试着改编儿歌。例如:将苹果换成西瓜、菠萝、橘子、香蕉等。

  (2) 请宝宝扮演小司机和装卸工,将筐中的水果一个接一个地传递到妈妈手中,这样更能激发宝宝学习儿歌的兴趣。

  儿 歌

  大卡车,运货忙,嘀嘀嘀嘀喇叭响,

  运来一车大苹果,我请大家尝一尝。

  7. 小乌龟,并不丑

  目 的

  (1) 宝宝能安静地听故事,了解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本领,不要随便轻视别人。

  (2) 通过故事,教育宝宝在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

  准 备

  小乌龟、野兔、小猴、老狼图片、字卡各一张。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图片,让宝宝认识,并提问:“小乌龟身上长了什么?”(硬壳。)“别看乌龟小,它的本领可大了,能对付敌人。让我们一起来听个故事,看看乌龟是怎样对付敌人的吧。”

  (2) 妈妈讲故事《小乌龟,并不丑》,也可和宝宝戴上头饰,分角色表演故事。

  (3) 妈妈讲故事时,表情要丰富,动作要夸张。

  (4) 故事讲完后,妈妈提问:“小猴、野兔为什么说小乌龟长得丑?大灰狼来了,这三个小动物是怎么做的?小乌龟又是怎样保护自己的?”让宝宝认真想,然后回答。

  (5) 通过提问的方式,妈妈可再把故事复述一遍。

  (6) 识字:老狼、野兔、小猴、小乌龟。

  故 事

  小乌龟和野兔、小猴一起在树下拾果子,野兔忽然说:“小乌龟,你的腿短,这可不好看!”小猴也说:“你身上干吗长个硬壳呀?硬壳多不漂亮!”……

  突然,一头老狼号叫着从山后边冲出来,想吃掉它们。小猴赶紧跳到附近的大树上。野兔也拼命地逃跑,拾到的果子撒了一地。野兔和小猴逃走了,老狼只好扑向小乌龟。只见小乌龟把头和脚一缩,只剩下一个硬壳,让老狼没法子下嘴。老狼气得“嗷嗷”直叫,只好再上别处找吃的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半~3岁语言游戏:小乌龟》摘要:大卡车图片或玩具,苹果或其他水果若干,字卡大卡车苹果。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问:大卡车今天非常忙,要运货,会运什么呢?让宝宝闭上眼睛。然后妈妈把苹果放入车中,嘀嘀嘀地开过来,问宝宝:大卡车运来了什么...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亲亲小乌龟活动:亲亲小乌龟
狐狸和乌龟分组游戏 龟兔接力(小班)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