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3岁宝宝语言游戏:布娃娃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小黄 宝宝 布娃娃 

  11. 小花猫摘桃子

  目 的

  (1) 通过故事,培养宝宝认真倾听的习惯。

  (2) 教育宝宝遇事要多动脑筋,启迪宝宝思维的灵活性。

  准 备

  桃树、小花猫、小黄狗、长颈鹿图片,字卡“小船”“游泳”。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小花猫、桃树图片,讲述故事,让宝宝欣赏。

  (2) 妈妈提问:“故事中有谁?”(小花猫、小黄狗、长颈鹿。)“是谁帮助小花猫过河的?”(小黄狗。)“小黄狗是怎样帮助小花猫的?”(划小船送小花猫。)“摘到了吗?”(没有,因为它们个子太矮了。)

  (3) “谁能帮助小花猫摘苹果?”(长颈鹿。)“小花猫还可以用什么办法摘苹果?”引导宝宝灵活思考,找出办法,如:用小棍,请小猴、小鸟、大象帮助……

  (4) 教育宝宝,遇到困难只要肯动脑筋,就会想出许多好办法的。

  建 议

  妈妈可根据摘桃子的不同方法,编出几个故事讲给宝宝听,启发宝宝在日常生活中用不同的途径和方法解决问题。

  故 事

  一个夏天的早晨,小花猫来到草地上玩耍。突然,它发现河对岸有棵高高的桃树,树上结满了又红又大的桃子。小花猫馋得口水都流了下来,它真想马上吃到桃子。可是小花猫不会游泳,过不了河,这可怎么办呢?

  这时,一只小黄狗划着小船慢慢地过来了,不慌不忙地说:“小花猫,别着急,坐我的小船过河吧。”小黄狗让小花猫跳上自己的小船。它划着船,划呀划呀,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桃树下。小花猫踮起了脚尖,但还是够不到树上的桃子。这下子可难住了小花猫和小黄狗。

  正在这时,一只长颈鹿走了过来。小花猫请求道:“长颈鹿阿姨,请您帮我摘几个桃子吃好吗?”长颈鹿笑眯眯地扬起长脖子,咬住了红红的桃子,轻轻一拉就摘下来了。小花猫高兴地说:“谢谢您,长颈鹿阿姨!”长颈鹿摇了摇头说:“不客气,再见!”说完又向前走去……

  12. 布娃娃

  目 的

  教育宝宝要爱护玩具。

  准 备

  布娃娃玩具,录音机,摇篮曲磁带,字卡“布娃娃”“脸”“嘴巴”。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音乐伴奏,妈妈从身后拿出布娃娃,让宝宝说出这是什么。

  (2) 妈妈提问:“布娃娃的脸是什么样的?”(圆圆的。)“小嘴巴是什么颜色的?”(红红的。)

  (3) 学习儿歌,并识字:布娃娃、圆、脸蛋、红嘴巴。

  建 议

  (1) 妈妈在教宝宝学习儿歌前,让宝宝首先问候布娃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半~3岁宝宝语言游戏:布娃娃》摘要:困难只要肯动脑筋,就会想出许多好办法的。 建 议 妈妈可根据摘桃子的不同方法,编出几个故事讲给宝宝听,启发宝宝在日常生活中用不同的途径和方法解决问题。 故 事 一个夏天的早晨,小花猫来到草地上玩耍。突然,...
相关文章游戏:夸夸我的布娃娃1岁半宝宝常识游戏:镜子
玩过家家-亲子游戏大班语言活动: 聪明的布娃娃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