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3岁宝宝计算游戏

2008-10-16  | 小猫 宝宝 小鸡 

  1. 认识前和后

  目 的

  让宝宝认识方位,正确指认前与后。

  准 备

  小火车、小兔、小猫、小狗、小鸡玩具或图片,字卡鈥溓扳濃満筲濃溁鸪碘濃溞⊥免濃溞」封濃溞〖︹濃溞∶ㄢ潯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与宝宝玩火车游戏。妈妈出示一列玩具火车,请小兔、小狗、小猫、小鸡上火车。然后问宝宝:鈥溗诨鸪底钋懊妫库(小兔。)鈥溗诨鸪底詈竺妫库(小鸡。)鈥溗谛〖η懊妫库(小猫。)鈥溗谛∶ㄇ懊妫库(小狗。)

  (2) 火车到站了,请小动物们下车。游戏反复进行,让宝宝不断强化前后次序。

  (3) 教宝宝听指令站立,妈妈说:鈥溓肽阏驹诼杪枨懊妗b澅Ρ脱杆俚嘏艿铰杪杳媲啊b溓肽阏驹诼杪韬竺妗b澅Ρ脱杆俚嘏艿铰杪韬竺妗

  (4) 可准备宝宝平时喜欢的玩具,让宝宝按前后顺序摆玩具,增加宝宝对前后顺序的理解。

  (5) 识字:前、后、火车、小兔、小狗、小猫、小鸡。

  2. 点数1~3

  目 的

  让宝宝准确点数3以内的数。

  准 备

  3辆车、3只鸭、3只鸟、3只小兔、3只小狗、3只小猫、草地图片及鈥湺镡澴挚ā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出示图片,妈妈问宝宝:鈥溚计嫌屑噶境担啃『永镉屑钢谎迹刻炜罩杏屑钢荒瘢坎莸厣嫌屑钢恍《铮库澣帽ΡΥ笊闶3鈥潯

  (2) 妈妈在桌上摆出各种物品,数量可分为1个、2个、3个。当宝宝点数正确时,及时予以鼓励。

  (3) 妈妈与宝宝玩开车游戏,模仿各种交通工具的声音,让宝宝理解1、2、3。

  (4) 识字:动物。

  3. 认识里和外

  目 的

  让宝宝辨别里、外方位,并能正确指认。

  准 备

  各种小动物图片若干张,其中小动物的位置有里有外;字卡鈥溊镡濃溚忖潯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出示图片,让宝宝说出小房子里有小狗、小兔,小房子外有小鸡、小鸭、长颈鹿。

  (2) 宝宝认识里、外方位后,妈妈可换一种问法:鈥溞」贰⑿⊥迷谀亩兀库(在小房子里。)鈥溞〖Α⑿⊙荚谀亩兀库(在房子外。)

  (3) 妈妈与宝宝说问答歌,边说边指方位鈥斺

  妈妈:鈥溛宜狄桓鲡樓扳櫍宜狄桓鲡樌镡櫋b

  宝宝:鈥溛宜狄桓鲡樅筲櫍宜狄桓鲡樛忖櫋b

  合:鈥溾樓扒昂蠛蟆⒗锢锿馔忖櫸抑馈b

  (4) 识字:里、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半~3岁宝宝计算游戏》摘要:妈出示一列玩具火车,请小兔、小狗、小猫、小鸡上火车。然后问宝宝:谁坐在火车最前面?(小兔。)谁坐在火车最后面?(小鸡。)谁坐在小鸡前面?(小猫。)谁坐在小猫前面?(小狗。) (2) 火车到站了,请小动物们下车。游...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第一册第二单元试卷(二、8以内)(B计算宝宝的用药剂量
认识计算器9加几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