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岁学英语合适

2009-04-11 东方今报  | 学英语 意见者 孩子 

  这样一个看似不是问题的问题,曾让无数年轻的家长为之困惑。

  今年暑期,随着又一批“适龄”少儿被妈妈们“抱”进少儿英语培训班,这一争议话题再次被旧话重提,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昨天,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采访。

  幼儿英语培训成时尚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学龄前儿童早早开始学英语,在郑州已成为一种潮流和时尚。多数家长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担心孩子会“输在起跑线上”。“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否该让孩子学英语。”接受采访时,3岁孩子的家长孔玫告诉记者。

  对孩子究竟几岁开始学英语好的问题,国内一直存在争议。持肯定意见者认为,3~6岁是孩子学习语言(包括英语)的最佳时期,应让孩子在敏感期内多学习;而持反对意见者则认为,这一时期是孩子身体全面发育时期,应多启发智慧而非积累知识。

  采访中,记者遭遇到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

  睿源外语的王建波校长认为,幼儿学英语以3~5岁开始最佳。这个时期是培养一个人基本语感、语言思维和学习兴趣的最佳时期。

  而启乐园教育特聘讲师祁欣老师则认为,幼教阶段最重要的是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的培养,“这一时期,不论是什么学科、知识,对孩子来说都是相当幼稚的,学不学、是否学得好其实无关紧要,关键是要培养孩子对学习的热情、不怕挫折的态度以及独立探索的能力”。

  少儿学英语的不同声音

  联大外国语学校甘宇祥校长对少儿英语教育有着独到见解。他认为,少儿英语教育要给孩子创造一个优质的英语课堂,“少儿英语课堂要强调寓教于乐,让孩子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老师要利用各种教学手段和游戏互动,将学生分散的注意力集中到一起,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掌握语言知识”。

  祁欣老师说,成人从自己对“玩”与“学”的粗浅理解出发,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实这是舍本逐末。她呼吁年轻父母,多学习一些关于孩子生理成长规律的知识,还给孩子最需要的成长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几岁学英语合适》摘要:认为,3~6岁是孩子学习语言(包括英语)的最佳时期,应让孩子在敏感期内多学习;而持反对意见者则认为,这一时期是孩子身体全面发育时期,应多启发智慧而非积累知识。 采访中,记者遭遇到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 睿源外...
相关文章儿童学英语5岁开始为好超前学英语成为孩子绊脚石
幼儿学英语的意义是什么婴儿学英语?家长太“疯狂”
不要用强迫的方式逼孩子学英语 尊重自然规律让孩
学龄前儿童学英语时兴趣最重要
孩子怎样学英语最简单高效
教孩子学英语 适当的方法很重要
家长懂英语可以亲自对孩子实施英语教育吗
几岁是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三招教你培养孩子英语听力能力
最常用的30句经典英语口语
道歉与接受道歉英文如何表达
老外容易读错的9个单词 看看宝宝能读对几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