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主任年度个人总结

2009-08-09  | 班主 关好 班主任 

  一个学年即将结束,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后的懊恼。接下来,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一简要回顾与总结。

  一、班主任工作,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作为一名小学班主任,我时刻谨记鈥溠Ц呶Γ碚垛澱馓豕叛怠R笱龅降模易约菏紫扔ψ龅健T诠サ囊荒甑敝校沂笨套⒁獯有∈伦銎穑匝醒源斫獭1热纾且阶ㄓ媒淌胰ド峡危俪鼋淌沂保仪那牡匕训乒氐簦衙殴睾谩Q丛谘劾铮窃谛睦铮复蜗吕矗且惭闪艘恢至己玫男形肮摺2豢奕说疲淌颐蝗艘睾妹糯啊Mü庵治奚慕逃寡艿角币颇挠跋欤币怖搜肜鲜χ涞木嗬搿T诠ヒ荒甑墓ぷ髦校野残慕萄В阎饕Ψ旁诎嗉褰ㄉ韬徒逃萄Чぷ魃希友9ぷ靼才牛渭友W橹恼我滴裱昂图寤疃∽约旱牧α课3鲆环萘Α6源揖×吭谘吧虾蜕钌习镏牵銮课竦囊馐叮蜒爰页ぷ魑竦亩韵蟆N以谄绞本S胙低ǎ龊醚乃枷牍ぷ鳌O衷诘募页ざ匝钠谕刀己芨撸依锞锰跫靡坏愕募页は氚押⒆铀偷匠抢锏难Hザ潦椋谖颐前嗑陀姓庋那榭觯抑勒庖恍畔⒑螅≡袷实钡氖被紫茸鲅乃枷牍ぷ鳎×苛糇⊙寡馨残脑谡饫锒潦椤4友氖导食龇ⅲ淖陨矸⒄棺畔搿

  二、学科教学工作,走进新课程。

  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我深深地体会到教师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在平时的工作中,我边教边学,利用学校为我们安排的外出听课的机会,向其他学校的老师学习,吸取他人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了解现代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新课程标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组织教学。尽量做到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经过一年的教学实践,我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平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研究活动。在课堂上,我时刻注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设民主、平等、和谐的课堂环境,多给学生一些表现的机会,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遗憾的是,我们班还有个别学生没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学习上有掉队的现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还需不断地改变策略,以便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三、教科研工作,争做得力助手。

  自担任学校教育科学研究员以来,我在教科研工作中学到了许多东西。通过阅读有关教育科研方面的书籍,从中学到了许多教育科研理论知识,弄清了教育科研的整个过程,从课题申报到成果发表。在这一过程中,包括课题的选择与申报,主要研究环节与方法,以及成果总结与发表。我认识到了教育科研的重要地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班主任年度个人总结》摘要:生做到的,我自己首先应做到。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我时刻注意从小事做起,对学生进行言传身教。比如,同学们要到专用教室去上课,临出教室时,我悄悄地把灯关掉,把门关好。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经过几次下来,同...
相关文章不要把写总结当负担经验总结之如何开展小学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工作中的静动效应班主任工作总结范文二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