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健康问题容易遗传给孩子

2009-08-11  | 孩子 偏头痛 综合征 

  1 视力问题

  近视、色盲和弱视常具有遗传性。美国巴尔的摩儿童眼科专家斯图尔特路丹克奈医学博士说,父母都近视,孩子近视几率是25%鈥50%。色盲基因仅由母亲携带,且仅男孩会患病,几率是50%。如果孩子头疼,看书、看电视或放学回来眯眼睛、流泪,就应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2 皮肤问题

  湿疹。湿疹跟过敏一样,属于过敏反应的一种,遗传几率是50%。常有父母说:鈥溛颐嵌济挥惺钛剑♀澝拦列聊翘岫皆阂搅浦行牧俅惨糯蛑魅位艋侣啡窖Р┦恐赋觯衡湼改敢糯⒆拥氖枪艋颍皇蔷咛宓墓艏膊。允钜部赡苁且糯鸬摹b澰谒泄粜约膊≈校ざ诜⒉〉闹挥惺睢H绻⑾趾⒆拥牧臣铡⒅夤亟诤拖ス亟谀诓嗥し舾裳鳎鸷彀撸鸵笆本鸵搅恕4送猓鹿侥岷诶砉ご笱У囊幌钛芯糠⑾郑改阜志踊蛘呃胍欤⒆踊际畹募嘎驶嵩黾3倍。

  3 偏头痛

  偏头痛。如果父母一方有偏头痛,孩子患病几率是50%,如果父母都患病,遗传几率更高。偏头痛症状包括头前侧或者两侧刺痛、恶心、呕吐以及怕光、怕声音,偏头痛常会在8岁左右发作。

  4 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患肠易激综合征的人,其直系亲属也有此类症状。美国马利兰大学医学院儿科临床助理教授丹路列维指出,其典型症状是痉挛性腹痛或者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

  如果医生诊断是此类疾病,就要督促孩子改变生活方式,多吃一些含益生菌的食物。

  5 情绪低沉

  情绪低沉。某些心理问题和情绪状况与家族遗传有关。如果家族中有抑郁症、躁狂症和强迫症等病史,就要注意孩子是否有烦躁、焦虑、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厌食等情况,以便及早求助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健康问题容易遗传给孩子》摘要:研究发现,父母分居或者离异,孩子患湿疹的几率会增加3倍。 3 偏头痛 偏头痛。如果父母一方有偏头痛,孩子患病几率是50%,如果父母都患病,遗传几率更高。偏头痛症状包括头前侧或者两侧刺痛、恶心、呕吐以及怕光、...
相关文章哪些人不宜生男孩?妈妈有蛀牙会遗传给宝宝吗
孩子的高矮胖瘦由谁决定?5种护理习惯会伤害宝宝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