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少年故事梗概

2010-10-11  | 梗概 围棋 江灵 

  明朝末年江南沿海地区倭寇横行,围棋棋坛也面临正义的围棋精神和邪恶的围棋势力发生的冲突。江流儿的父亲江灵运身为朝廷密派的朝廷大员带着江流儿到江南暗中调查通倭事件,江流儿被临时寄养在凌云寺,江流儿在凌云寺与三个小和尚同时对弈大胜,老和尚圆德深感江流儿是百年不遇的围棋天才。

  江流儿崇拜的抗倭英雄妖刀王被人诬陷通寇,江灵运在调查中觉的此事蹊跷时中了暗箭身亡,江流儿成了孤儿。圆德和尚鼓励江流儿到外面的围棋世界闯一闯学习各门派的棋艺,参加二十年一届的围棋国手大赛。江南围棋四大门派为能在国手大赛中争得鈥溒迨モ澇坪琶骼锇道镎箍思ち业木赫κ啦簧畹慕鞫晃鹘鹌逶豪冒哑逄辰恋梦谘陶纹瞎至跄先缥炀日飧鑫逄觳疟黄扔虢鞫赞娜幢唤鞫贸た及牙瞎滞峡逶谄迮躺希鹆饲苛业姆从︹︹

  国手大赛前江流儿遇到了疯乞丐,此人就是二十年前的天才棋圣林心诚。二十年前日本棋手丈和带着他潜心研究的围棋定式鈥溙炷Т蠡澖泄迨执虬埽泄逄逞劭慈览#铝τ谖宕葱碌牧中某嫌米约旱拟溙斓卮笸澊虬芰苏珊停珊头⑹囊嘌茏又匦律被乩矗中某弦惨蚱湮逄旄吃獾奖J嘏傻募刀屎臀Чズ薅標棱櫍制婕0愕幕盍讼吕矗恢弊胺枥思S诮=鞫奈逄旄潮涣中某戏⑾植炎约憾嗄暄芯康拟溙斓卮笸澊诟鞫蟀踩坏谋丈狭搜劬Α9执笕娇迹髀菲迨终箍ち揖赫鞫蚯楦芯栏鹇浒埽幕乙饫淞髀浣滞贰

  日本围棋天才少年黑木是丈和的关门弟子,丈和告诉他只有战胜中国围棋才能称的上第一,黑木在原倭寇首领左左木的陪同下来到中国向中国围棋挑战。黑木观看了中国国手大赛的对局后不屑一顾,正在黑木得意之时江流儿出现了并与他下起了盲棋,两位围棋少年天才下盲棋的结果与比赛中的棋局结果分毫不差。

  《围棋少年》主要人物介绍(该剧人物众多,特略作介绍)

  江流儿-《围棋少年》主人公,年龄13岁左右。对围棋有特殊天赋,在学习围棋的道路上历经艰险,曾拜围棋高手鈥溛鹘疴澓懦柒溈旄肘澖鹜Γ诤土跄先绫热幸蛴贸た纪峡辶跞缒隙顾滤篮蠡谥丈恚挥滞垛湺澝畔峦笛澹皇俏宓谝桓呤址绞さ呐桨倩ǖ暮门笥选T阝溒迨モ澚中某系闹傅枷拢傲蒜溙斓卮笸ㄊ解潱诤腿毡疚迳裢谀揪亩堑木啪制搴蠡袷ぃ谢逭亓巳儆 性格 对围棋追求坚韧不拔,对朋友忠诚善良。

  黑木-13岁,日本围棋神童,刚在棋院的比赛中获得鈥溍蒜澋某坪牛侨毡疚甯呤郑焓榔逍刍免中闫值牡靡獾茏印N顺晌褰绲陌灾骱腿毡疚涫孔糇裟疽黄鹄吹街泄懦埔虬苤泄奈搴臀涫酰⒁曰免中闫执诟拟溙炷Т蠡ㄊ解澫群蠡靼芰酥泄械墓植⒈扑橇⑹牟辉傧缕澹怪泄褰缌趁娑。詈笤诤徒鞫欧宓木龆分邢О埽⒑徒鞫晌撕门笥选 性格 坚韧不拔,腒找磺校 泻芮康淖钥啬芰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围棋少年故事梗概》摘要:把老国手拖垮在棋盘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应…… 国手大赛前江流儿遇到了疯乞丐,此人就是二十年前的天才棋圣林心诚。二十年前日本棋手丈和带着他潜心研究的围棋定式天魔大化将中国棋手打败,中国棋坛眼看...
相关文章人教:《习作》教学设计(二)全国少年儿童围棋赛将在江城落子
入门班的教学围棋学习:倒扑
围棋入门 第八课 打劫【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七课 反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六课 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五课《眼与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四课《不能“下子”的地方》【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三课《围棋中如何吃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二课《行棋规则与胜负计算》【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一课《浅说围棋》【新手完整版】
应氏围棋规则
棋局规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