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6个月成长指标

2010-12-04  | 越来 宝宝 胸围 

  宝宝16个月成长指标

  宝宝16个月的时候,逐渐能走,并且开始学习跑了,活动范围又进一步的扩大了。大家来看看16个月孩子在各方面的发育标准。

  体格标准

  体重:男孩为9-13.7千克;女孩为8.3-12.9千克。

  身高:男孩为75.5-87.4厘米;女孩为73.8-86厘米。

  牙齿:长出8-12颗乳牙。

  体格发育规律

  体重:这月体重没有显著增加。

  身高:身高持续稳步增长,遗传对各个宝宝身高产生的差异越来越大。

  头围与胸围:头围增长很少了,胸围在增加,显得头越来越小了。

  囟门:一般宝宝1岁半左右前囟完全闭合

  身体技能发育

  宝宝会运动腕关节了,这就使得宝宝不但能通过手腕活动把手伸到容器中取东西,还能够运用手腕的运动,查看物体的每个表面。手腕的运动能力使得宝宝能够用勺子舀起碗里的饭,并送到嘴边。

  如果给宝宝穿拉链衣服,宝宝自己会把拉链拉开,把衣服脱掉。宝宝一旦有了这个能力,可能会不断地拉来拉去的。如果妈妈不想让宝宝这样做,就把衣服换掉,而不是干预宝宝这么做。

  宝宝可以听从妈妈的指挥,把东西放到妈妈指定的地方去,这可是不小的进步,宝宝开始建立方位感了。随着宝宝长大,开始手脚并用来完成一件事了。

  情感发育

  这么大的宝宝妈妈会觉得不如小时候好带了,不乖了。宝宝越来越爱耍脾气,这不是坏事,预示着宝宝的想法越来越多,思维开始活跃起来。宝宝已经不满足只是吃饱穿暖,躺在妈妈的怀里,睡在妈妈的身边。如果你的宝宝开始鈥溎ト蒜潱灰衬眨阈枰龅氖侨帽Ργ挥惺奔淠ツ悖业奖Ρο不兜挠蜗罚季荼Ρ障械氖奔洌帽Ρτ型娌还坏挠蜗罚床还坏男缕媸挛铮谎岬囊衾帧⒏枨⒐适隆

  这个月龄的宝宝,变得不听话了。宝宝正玩得兴致勃勃,妈妈叫他过来吃饭,他可能会无动于衷。如果妈妈硬是把他抱到吃饭的桌椅上,宝宝可能会大叫,或挣扎着打挺,或干脆再次回到游戏现场,拒绝吃饭。妈妈应该怎么办?把宝宝不感兴趣的事情鈥湴扳澮幌隆1热绫ΡΣ话戳常杪杩梢酝ü嫠弑Ρλ不兜男⊥尥蘖吃嗔耍戳沉耍帽ΡΩ⊥尥尴戳常杪杈涂梢运潮愀ΡΠ蚜诚戳恕0词彼跏潜ΡΣ桓行巳さ氖虑椋跚敖补适氯词潜ΡΩ行巳さ模晕颂适卤Ρ涂赡芑岽咦怕杪枭洗菜酢

  社交能力

  开始对小朋友有亲近感,但并不主动与小朋友在一起玩,仍然是你玩你的,我玩我的,可能会停下来看小朋友玩,但不会主动参与进去。随着月龄的增加,宝宝开始逐渐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玩并慢慢地学会分享,这对宝宝的心理发育是很重要的,学会与人分享,是良好人际关系的开端。

  鈥溛业拟澮馐侗涞们苛移鹄矗诱飧鲈铝涞谋Ρκ掷镆鳎皇羌菀椎氖隆5肭凹父鲈孪啾龋ΡΣ辉倩嵋蛭鹑艘亩鞫弈郑岫越睿沟帽鹑瞬辉僖亩鳌

  语言发育

  这个月龄的宝宝,基本上能理解10~100个词汇,有50%的宝宝能理解近200个词汇,但常常不能准确发音。宝宝常用身体语言和妈妈交流,当宝宝要妈妈抱抱时,可能只是把两个胳膊举起来,并仰头望着妈妈。

  1岁以后的宝宝进入语言学习高峰期,一天可以学习约20个单字。所以,如果宝宝今天突然说出一连串的,你从来没听过的词句,并不是件离奇的事。而且宝宝的语言含义越来越清晰,饿了,会清晰地说鈥湺鲡澔蜮湷遭潱恍枰镏保崆逦亟新杪琛

  这么大宝宝对周围人的对话开始发生兴趣。父母对话或周围小朋友对话时,宝宝会抬起头,两眼盯着说话人的嘴,兴致勃勃地聆听。遇到这种情形,父母不要打扰宝宝,不要干预宝宝学习语言的过程。

  认知状态

  同孩子一起看书时边看边问,你会发现孩子有心领神会的能力,能用声音和表情回答。看书时让小孩自己翻书。孩子已经懂得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记住故事情节。

  因此在每天空闲的时候,在孩子睡觉前都可以通过给他阅读来分享这些美好的时间,同时通过阅读会刺激孩子的好奇心、想象力和说话的欲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16个月成长指标》摘要:查看物体的每个表面。手腕的运动能力使得宝宝能够用勺子舀起碗里的饭,并送到嘴边。 如果给宝宝穿拉链衣服,宝宝自己会把拉链拉开,把衣服脱掉。宝宝一旦有了这个能力,可能会不断地拉来拉去的。如果妈妈不想让宝宝...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