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3个月成长指标

2010-12-04  | 宝宝 千克 积木 

  宝宝23个月成长指标

  孩子23个月的时候,孩子的平衡力和体力在加强,有的孩子可以单腿跳跃。让我们一起来了解23个月孩子的发育标准

  体格标准

  体重:男孩为9.9-15.2千克;女孩为9.4-14.5千克。

  身高:男孩为80.9-94.4厘米;女孩为79.9-93厘米。

  牙齿:长出18颗乳牙。

  身体技能发育

  开始试图把拆散的玩具安装上,宝宝从鈥溒苹碘澴解溄ㄉ桠澤侠戳恕1ΡΧ帜芰Φ奶岣撸沟帽Ρσ丫宦阌谕嫘巫垂潭ǖ耐婢吡耍芄槐浠恍巫吹耐婢撸家鸨ΡΦ呐ê裥巳ぁM婢咭丫皇峭庠诘亩髁耍羌咏吮ΡΦ拇丛炝ΑU馐保婢弑旧硭诺奈幕谌荩乇鹑菀子跋毂ΡΩ崭招纬傻木袷澜纭B杪柙谘≡癖湫瓮婢呤保乇鹨⒁馔婢咚辈氐奈幕诤图壑等∠颍绻胁涣嫉奈幕枷颍筒挥Ω醚≡窀Ρν妗

  到了这个月,宝宝已经能够熟练地开门、关门了,还能把门反锁上。为了安全起见,妈妈要在固定的地方放置一把能开门的钥匙,以便随时帮助宝宝把门打开。

  宝宝会自己一页一页地翻看图书,还会模仿妈妈折纸。会把不同形状的积木,通过相应形状的漏孔,放进镂空的位置上。会把大小不同的物体叠放在一起,并喜欢把圆环套进杆子上。会把积木、玩具小汽车连接着排起来,并从后面推着前进。喜欢把东西堆得高高的,再推倒重来。会旋动各种旋钮。宝宝可能左右手并用,一会用右手握笔画,一会又把笔倒到左手画,父母不必纠正宝宝。只要宝宝正常玩,就为他鼓掌,称赞玩得好,宝宝的心智就会健康发育起来。

  情感发育

  幼儿害怕亲人离开,最怕的是妈妈离开。幼儿离不开妈妈,这是情感世界逐渐丰富、发展起来的表征。当宝宝对父母表现出依恋、亲近的时候,如果常遭父母忽视,甚至不耐烦,宝宝情感发育就会受到限制,长大成人后,可能会成为冷若冰霜的人,很难与人相处,不会施爱,也不会被爱。对宝宝的情感,父母要给予积极的响应,不但要积极响应宝宝的情感表达,还要主动表示父母对宝宝的爱,使宝宝的情感健康地发展起来。

  社交能力

  幼儿在两岁左右的时候并不知道何为礼貌、善意,尤其是对待其他的小朋友,这是因为孩子天生就是以自己为中心的。那么在这个年纪还应该让宝宝多接触其他的小朋友么?与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玩有好处也有坏处,一方面宝宝和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会很开心,另一方面,他们在一起却总是冲突不断。和不同的小朋友在一起,他会对其中某一个表现出兴趣,一般都是有共同爱好、脾气相近的小朋友,但是真正的友谊要在一到两年之后才会慢慢建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23个月成长指标》摘要:加强,有的孩子可以单腿跳跃。让我们一起来了解23个月孩子的发育标准 体格标准 体重:男孩为9.9-15.2千克;女孩为9.4-14.5千克。 身高:男孩为80.9-94.4厘米;女孩为79.9-93厘米。 牙齿:长出18颗乳牙。 身体技能发...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