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4个月成长指标

2010-12-04  | 宝宝 千克 发育 

  宝宝24个月成长指标

  2岁的宝宝,可能身高、体重的变化不大,但是宝宝能力却有了很大变化。让我们一起来了解24个月孩子的发育标准

  体格标准

  体重:男孩为10.1-15.5千克;女孩为9.6-14.7千克。

  身高:男孩为81.7-95.2厘米;女孩为80.7-93.9厘米。

  牙齿:长出18颗乳牙。

  身体技能发育

  宝宝手眼配合越来越好了,会很耐心地把带小眼儿的珠子一个一个穿成串珠。只要是宝宝想做的事情,几乎都要尝试着去做,尽管有时显得还比较笨拙,但宝宝不会气馁,坚持把事情做完宝宝开始凭借自己的想法,画一些有意义的图画,如月亮、太阳、苹果、香蕉

  24个月的宝宝,能打开门插销,会画简单的图形,能搭更多层积木,能玩拼插图,会在大人的指导下折纸,还会创造性地折一个小动物,尽管不像,但这是宝宝的创造,妈妈要加以赞扬。还会给玩具娃娃穿衣服,为将来宝宝自己穿衣服打基础。

  情感发育

  2岁的宝宝独立性不断增强,开始有了自律能力,并特别在意自己的感受。宝宝开始尝试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开始感受父母对他的情感。但由于宝宝的认知能力还是非常有限的,当妈妈为了避免危险而制止宝宝做某件事时,宝宝感受到的可能是妈妈鈥湶话蒜潯1Ρ吹降氖锹杪柰庠诘谋硐郑惺艿降氖锹杪桠湶挥押玫奶肉潯K裕甭杪枰纤喽峋龅刂浦贡Ρψ瞿臣率保紫纫嬷Ρ︹溌杪枋前愕拟潱庋突崛帽ΡΦ那楦蟹⒄贡3衷诹夹怨斓郎稀

  社交能力

  宝宝开始喜欢和小朋友玩耍,但还缺乏合作精神,还不懂得和小朋友分享快乐。这是正常的,不能因此认为宝宝不合群。父母没有必要煞费苦心教育宝宝,如何与小朋友分享游戏;没有必要劝导宝宝慷慨解囊,把他喜爱的玩具或食物送给小朋友。这会让宝宝有鈥溋邮柒 的感觉,对哭着喊着要东西的小朋友也没有补益,倒是怂恿了那位小朋友抢占别人的东西。

  语言发育

  2岁宝宝语言发展再上新台阶,词汇量又一次爆炸式增长,宝宝用语言表达需求的能力更强了,有能力与父母进行交互式对话了。与此同时,宝宝对语言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愿意使用新词和妈妈对话。

  宝宝喜欢自己嘟嘟囔囔,说谁也听不懂的话,常常自言自语,连父母都听不出宝宝在说些什么。或许宝宝是回放着曾经让他听不懂的语音呢;或许宝宝要模仿成人说话的语调和节奏,但苦于没有丰富的词汇,只好嘟嘟囔囔说些谁也听不懂的话音了。

  如果宝宝从这个月开始出现口吃,并不意味着宝宝语言发育异常或智力迟滞。这个时期的宝宝,词汇急剧增长起来,几乎能听懂父母所有的话,甚至还能听懂电视里的语言。宝宝对字词的使用能力提高了,想更好地通过语言表达思想,可宝宝的思想总是先于语言,口吃也就在所难免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24个月成长指标》摘要:基矗 情感发育 2岁的宝宝独立性不断增强,开始有了自律能力,并特别在意自己的感受。宝宝开始尝试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开始感受父母对他的情感。但由于宝宝的认知能力还是非常有限的,当妈妈为了避免危险而制止宝宝...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
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宝宝日记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