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后喝牛奶好吗?

2010-12-10  | 发育 蛋白 牛奶 

  专家建议:对于正在迅速成长的宝宝来说,评价乳品好坏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与母乳的接近程度,配方奶在营养上最接近母乳,其中又添加了宝宝生长发育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因此,宝宝断奶后,应按照其年龄段先选择营养均衡、易吸收的配方奶。最好不要给宝宝喝鲜奶。

  虽然乳品是宝宝生长发育摄取优质蛋白质的最佳来源之一,断奶后每天还应给宝贝安排喝奶,但给3岁以下宝宝喝鲜奶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儿童营养学家指出,目前市场上的鲜奶主要以牛奶为主,而牛奶中的蛋白质分子很大,这种蛋白质不容易在肠道吸收,加之宝宝的器官发育还未成熟,容易加重肾脏负担。

  而且,牛奶中的磷含量太高,会直接影响钙在肠道的吸收,容易导致缺钙。另外,有些宝宝喝了鲜奶以后,会发生肠道过敏反应,从而引起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断奶后喝牛奶好吗?》摘要:营养均衡、易吸收的配方奶。最好不要给宝宝喝鲜奶。 虽然乳品是宝宝生长发育摄取优质蛋白质的最佳来源之一,断奶后每天还应给宝贝安排喝奶,但给3岁以下宝宝喝鲜奶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儿童营养学家指出,目前市场...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应循序渐进断奶护理
宝宝断奶最佳时机选择断奶时机选择 你知道吗?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