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的胜负判别

2011-01-05  | 二子 围棋 子时 

  这是一篇有关围棋的胜负判别的文章信息。我发布到小精灵儿童网www3.060s.com上,和大家分享一下围棋的胜负判别围棋之所以称之为鈥溛邂潱且蛭逑峦旰螅运剿У赜虻拇笮±淳龆ㄊじ海嫉嘏潭嗟囊环轿ぃ簿褪撬祷钇逭冀徊娴愣嗟囊环轿し健G懊娼补迮躺瞎灿361个交叉点,如果两人平分,应各得 180个半。因此,一方所占交叉点超过180个半即为胜,否则为负。当双方各占180个半时即为和棋。 在实际对局中,可根据不同的对局方式,采取相应的计算胜负方法,如下所示:

  1、分先:指双方水平相当,轮流执黑先行。此局面由于黑方有先着便宜,所以我国围棋规则规定:黑方在数子后应贴出3又3/4子(即七目半),以求黑白双方的平衡。即黑方185子时,则胜3/4子(一目半);白方177子时,则胜1/4子(半目)。数子定胜负时,只需数一方子即可。

  2、让先:指双方水平有差距时,由水平略低的一方执黑先行,终局计算时黑方不用贴子。即一方子数超过180个半为胜方,各占180个半为和棋。

  3、让子:指双方水平有很大差距时,由水平低的一方执黑,先在星位上放几个黑子(通常让二子、三子鈥︹抛樱缓笥砂追娇枷伦印V站旨扑闶保慈米邮咳靡蛔佑珊诜教1/2子。如让二子,则贴还一子,让五子,则贴还两个半子,贴还后,仍以各占180个半为和棋,多于此数者为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围棋的胜负判别》摘要:一目半;白方177子时,则胜1/4子半目。数子定胜负时,只需数一方子即可。 2、让先:指双方水平有差距时,由水平略低的一方执黑先行,终局计算时黑方不用贴子。即一方子数超过180个半为胜方,各占180个半为和棋。 3、...
相关文章围棋的规则之计算胜负入门班的教学
怎样培养孩子学习围棋的兴趣围棋的行棋规则与胜负计算
围棋入门 第八课 打劫【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七课 反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六课 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五课《眼与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四课《不能“下子”的地方》【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三课《围棋中如何吃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二课《行棋规则与胜负计算》【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一课《浅说围棋》【新手完整版】
应氏围棋规则
棋局规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