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什么睡姿安全且漂亮

2011-01-12  | 漂亮 宝宝 安全 

  宝宝一天要睡12-16个小时,睡姿不仅关系到宝宝是否能睡出一个漂亮的头型,还影响着宝宝的睡眠安全。

  1、仰睡小青蛙

  头型漂亮程度:★ 安全指数:★★★ 香甜指数:★★★★

  宝宝仰睡的时候,两个小拳头经常会向上举着,就像一只肚皮朝天的小青蛙。这种可爱姿势可以使宝宝全身肌肉放松,自然而又健康。

  仰睡优点

  ·身心放松。无压迫感,自然放松,会感到比较舒服;

新生宝宝什么睡姿安全且漂亮

  ·高安全性。宝宝的口鼻不会被棉被等外物遮掩而导致窒息,安全性较高;

  ·减少压迫。不会对宝宝的心,肺,胃肠和膀胱等全身各脏腑器官造成压迫;

  ·便于照顾。父母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宝宝的睡眠状态,随时给予呵护。

  仰睡缺点

  ·影响头型。长期仰睡。头型容易睡扁。可能波及脸型;

  ·缺少安全感。仰睡时,因为没有任何束缚,宝宝也会感觉没有依靠。缺少安全感;

  ·阻碍呼吸。仰睡使宝宝身心放松,可能会使已经放松的舌根后坠,有阻塞呼吸道的顾虑。

  小叮咛

  如果宝宝感冒鼻塞。仰睡会便呼吸比较费力,引起小呼噜,所以鼻塞时最好不要仰睡。

  2、俯卧趴趴熊

  头型漂亮程度:★★★★★ 安全指数:★★ 香甜指数:★★★★

  宝宝趴睡的时候,握着拳头的小手举起在头两侧,头偏向一边,那模样俨然是一只熟睡的趴趴熊,俯卧睡眠的宝宝通常会有一个圆鼓鼓的后脑勺。

  俯卧优点

  ·富有安全感。胎儿在子宫里就是腹面部朝内,背部朝外的姿势,这种姿势是与生俱来的自我保护;

  ·减少呕吐。趴睡时,胃溶物不宜留在食道及口中而引起呕吐,会蠕动到小肠。有利于消化吸收;

  ·身体发育。俯卧可帮助宝宝练习抬头挺胸,增强颈、臆、背部及四肢等大肌肉群。有利于翻身和爬行的训练。

  俯卧缺点

  ·容易窒息。宝宝的头部很大,颈部力量相对不足,在翻转不及时的情况下,口鼻易被枕头、毛巾堵住。引起窒息,危及生命;

  ·不易散热。腹部紧贴床铺,容易引起体温升高,汗液不能及时散发,容易引起湿疹:

  ·难以观察。趴睡让父母不太容易直接看到宝宝的睡眠状况,不利于及时照顾。

  小叮咛

  不要穿前面扣子很突出的衣服,会让宝宝和很不舒服。

  3、侧睡小猫咪

  头型漂亮程度:★★★★ 安全指数:★★★★★ 香甜指数:★★★★

  侧睡时的宝宝就像一只熟睡的小花猫,小手随意地伸在体侧。惬意而又舒适。侧睡又分左侧睡及右侧睡,是目前专家建议父母给宝宝实行的首选睡眠姿势。

  侧睡优点

  ·避免窒息。万一发生呕吐,右侧卧可使口腔内的呕吐物从嘴角流出,不会流入咽喉,引起呛咳、窒息;

  ·停止呼噜。如果宝宝有打鼾的现象,可以试着把他的身体侧过来,小呼噜就可以停止了,呼吸也会更顺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什么睡姿安全且漂亮》摘要:着,就像一只肚皮朝天的小青蛙。这种可爱姿势可以使宝宝全身肌肉放松,自然而又健康。 仰睡优点 ·身心放松。无压迫感,自然放松,会感到比较舒服; ·高安全性。宝宝的口鼻不会被棉被等外物遮掩而导...
相关文章宝宝睡姿的漂亮和安全宝宝最佳睡姿“大比拼”
漂亮宝宝,从出生做起宝宝三种睡姿哪种最安全?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