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6-9岁儿童做窝沟封闭

2011-02-22  | 广东 后牙 封闭 

  9月20日是鈥湴廊这潱衲甑闹魈馐氢溛压捣獗眨;ぱ莱葩潯N压捣獗斩杂谌槟パ兰昂隳パ牢压等5脑し佬Ч浅:茫芯勘砻魑压捣獗漳芙档50%以上的龋病发生。遗憾的是,最近一次近13万学生的口腔普查来看,广州市各区的窝沟封闭率都非常低,仅为0.3%。可见,家长对孩子的牙齿重视不足。

  窝沟深发生龋齿的机会大

  牙科医生会在临床上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后牙(特别是大磨牙)患龋的机会比前牙高50多倍,而后牙的龋洞90%以上属于窝沟龋。

  何为窝沟呢?其实,当我们张口时,会看到磨牙的颌面是凹凸不平的,在磨牙表面可见沟裂点隙,这就是牙齿在发育钙化过程中留下的深而窄的窝沟。窝沟极易堆积食物残渣和细菌,牙刷的刷毛又很难进入清除,细菌在这种鈥湴怖治砚澙锞突岽笏晾檬澄锏奶欠毖苌ぃ⒃诖还讨胁嵝晕镏剩囱莱荩寡莱萃迅疲6淳托纬闪恕

  儿童刚萌出的磨牙,由于窝沟多且深,牙体的钙化程度又不高,产生龋齿的机会更大。近年来,政府对6龄牙的窝沟封闭预防龋病十分重视。2009年广东省财政也拨出广东省牙病防治经费50万元对广东省部分地区小学生实施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主要内容就是窝沟封闭。

  青少年牙龈炎患病率为10%以上

  调查还发现,青少年牙龈出血率和牙石检出率分别是11%和18%。江千舟说,这样可以粗略估计青少年牙龈炎的患病率应该在10%以上。在这一特殊的年龄段,青春期牙龈炎除了和激素的分泌水平密切相关,同时也与刷牙习惯及换牙期牙列不齐有关,特别是与错合畸形的平均检出率在14%,所以说加强青少年口腔卫生,同时早期矫正的意义也很大。

  错颌畸形在广州各个区的情况都较接近,12岁以上学生接近15%。这说明,广州地区青少年错颌畸形的发生率还是很高的,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在第二大牙萌出后,约12-15岁时,如果出现反颌,最好让适龄的学生在这一黄金时段能得到矫正,这样一来,治疗效果较佳,而且治疗时间花费也比较少。

  6-9岁儿童提倡做窝沟封闭

  2010年上半年,广州市保健所、广州医学院口腔医院对广州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口腔卫生及口腔健康状况体检项目,共针对39所小学、128所中学13余万名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普查,并对6万余学生开展了口腔健康问卷调查。结果发现,广州市各区的窝沟封闭率都非常低,仅为0.3%。

  调查还发现,6-8岁段乳牙的患龋率较高,达到26%。这一结果提示儿童乳牙的龋坏很严重,分析原因一方面是患儿口腔卫生较差。另一方面也说明家长的重视不够,未及时做窝沟封闭,甚至是孩子乳牙龋坏,家长未带孩子去看牙医。

  鈥溤し牢压等#钣行У陌旆ň褪亲鑫压捣獗眨澖е郾硎荆溦庖环椒虻デ矣行В迅叻肿硬牧仙胛压抵校逊焯盥牧瞎袒笥牍当诮裘莛ず希纬梢桓銎琳希柚瓜妇褪澄锊性牍的冢锏椒廊5男Чb澕虻ダ斫猓帽雀魍可弦徊阌推幔乐蛊渖狻N朔乐寡莱菸压等#栽谖压瞪贤可弦徊闶髦员;ぱ莱荨=е鄢疲庵质髦薅疚藓Γ挥跋炀捉拦δ埽鼓苁视谇换肪场

  大牙在萌出的前两三年是患龋病的易感期,所以特别提倡6-9岁的儿童做恒磨牙的窝沟封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倡6-9岁儿童做窝沟封闭》摘要:发生。遗憾的是,最近一次近13万学生的口腔普查来看,广州市各区的窝沟封闭率都非常低,仅为0.3%。可见,家长对孩子的牙齿重视不足。 窝沟深发生龋齿的机会大 牙科医生会在临床上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后牙(特别是大磨...
相关文章给牙做窝沟封闭可防龋北京免费为儿童进行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就是儿童牙齿的保护罩贵阳市:4000儿童免费“窝沟封闭”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