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3-4个月应该会什么

2011-03-05  | 立起 贴士 宝宝 

  智能档案

  语言

  这个月的孩子在语言上有了一定的发展,逗他时会非常高兴,并露出欢快的笑脸,甜蜜的微笑,嘴里还会不断地发出“咿呀”的学语声,好像在和妈妈谈心。

  动作

  这个月的孩子,头能够随自己的意愿转来转去,眼睛随着头的转动而左顾右盼。大人扶着孩子的腋下和髋部时,孩子能够坐着。让孩子趴在床上时,他的头已经可以稳稳当当地抬起,前半身可以由两臂支撑起。当他独自躺在床上时,会把双手放在眼前看和玩耍。扶着腋下把孩子立起来,他就会抬起一条腿迈一步,再抬另一条腿迈一步,这是一种原始反射。在孩子仰卧时,用双手抓住孩子的两只手腕,轻轻拉起,在拉起孩子上身的同时,孩子的颈部撑着的头也跟着抬了起来。这个月的孩子手的活动范围扩大了,孩子的两只手能在胸前握在一起,经常把手放在眼前,两只手相互抓,或有滋有味地看自己的手。这个动作是这个月龄孩子动作发育的标志。

  小贴士

  在这个时期可以带宝宝到户外或街心花园,看花草和树木,瞧瞧狗和猫玩耍,观察各种人物活动等。多进行早期阅读,最好家长能选一些合适的读物读给他听。但要注意,宝宝的图书应以画为主,并要主题突出、单一,画得逼真形象、一看明了;不要给宝宝看那些内容很复杂,画得很小的图画书。此外,还要多与宝宝交流。

  感觉

  3个多月的孩子视觉有了提高,开始对颜色产生了分辨能力,对黄色最为敏感,其次是红色,见到这两种颜色的玩具很快能产生反应,对其他颜色的反应要慢一些。这么大的孩子就已经能认识奶瓶了,一看到大人拿着它就知道要给自己吃奶或喝水,会非常安静地等待着。

  心理

  这个月的孩子喜欢从不同的角度玩自己的小手,喜欢用手触摸玩具,并且喜欢把玩具放在嘴里。所以父母要注意宝宝的玩具卫生情况。

  听觉

  发展较快, 已具有一定的辨别方向的能力,听到声音后,头能顺着响声转动18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3-4个月应该会什么》摘要:会把双手放在眼前看和玩耍。扶着腋下把孩子立起来,他就会抬起一条腿迈一步,再抬另一条腿迈一步,这是一种原始反射。在孩子仰卧时,用双手抓住孩子的两只手腕,轻轻拉起,在拉起孩子上身的同时,孩子的颈部撑着的...
相关文章与布偶的相遇(附图)15个月宝宝的智力发育
从生活中察宝宝健康让宝宝不哭,对宝宝没什么好处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