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漂亮腰胯动作练习拉丁

2011-03-05  | 拉丁 同高 动作 

这里讲一个可以帮助人更快掌握正确的腰胯动作的小练习。

  首先双脚脚踝并拢站立,而脚尖呈直角夹角。此时前脚掌给地面一个较大的向下的力量,如果可以的话,同时紧绷肌肉尽量将膝盖往上拉,这样可以使腿看起来长一点。此时收紧腹部肌肉及臀部,大腿向内侧收紧。双肩肩胛骨向后打开并有意识地下压,不要驼背,双臂伸开,小臂与腰同高并与地面水平。气息下沉,感觉重心在丹田的位置。这个开始的动作源于芭蕾的基本站姿。  

 开始时,将右胯向前、左胯向后尽可能大角度地旋转并停止,此时注意肩膀和头要保持住,不因为身体的旋转而左右拧动,然后右腿弯曲,膝盖扣向内侧,两脚脚踝仍然紧贴,右脚半脚掌着地,此时应改下意识的往下压右胯,并且拉长右侧肋骨和腰部线条。

  然后右脚向下踩,并且顺势右腿站直,同时提起右胯,两侧胯部同高。

  之后利用刚才右脚向下踩的反作用力的剩余力量,使得右胯向后而左胯向前旋转,仍然是尽可能大的角度,肩部及以上保持平稳,不受影响。而背部肌肉随着动作而拉伸或压缩。

  下来重复刚开始的动作,左腿内扣弯曲,左胯下压,左脚半脚掌着地,双脚脚踝靠紧。此时身体的大部分力量都被右腿承受,注意收腹,拉长左侧肋骨和腰部的线条。  

 然后左脚下踩,站直,提高左胯。这时全身的重量被平均分配在双脚,不过相对于后脚掌来说,前脚掌承受更多的重量。

  紧接着,左胯向后、右胯向前旋转。旋转时注意是从肋骨到大腿,中间的肢体都通过肌肉而有一定的旋转,并非只有胯骨。 这个动作反复练习,即可以达到比较不错的中段感觉。

  当然,这个练习提到的收紧是令神经可以感觉到这些肌肉或关节,有一定的收紧,但不要做到僵硬,大概做到自己能够收紧最大量的60-70%,如果练习了一段时间,已经拥有非常敏感而且强壮的肌肉,可以将这个比例略微降低。

  注意,动作中腰胯都是被动的,都是由于踩地面反作用力顺势得来,而这个力量贯穿除了手臂及头部以外的整个身体,力量并不是很大但是完全在可控制范围内,并且具有很好的连续性,也许用绵绵不绝这个词更恰当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超漂亮腰胯动作练习拉丁》摘要:直角夹角。此时前脚掌给地面一个较大的向下的力量,如果可以的话,同时紧绷肌肉尽量将膝盖往上拉,这样可以使腿看起来长一点。此时收紧腹部肌肉及臀部,大腿向内侧收紧。双肩肩胛骨向后打开并有意识地下压,不要驼背...
相关文章拉丁舞注意事项拉丁健身操 舞蹈动作中燃烧脂肪
拉丁舞 健身操中的姣姣者拉丁舞中的野性美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