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上学期教育教学计划

2011-03-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晓佳 | 幼儿 教学 教育 

  一、情况分析

  (一)幼儿基本情况分析

  小班幼儿的身体组织结构和器官功能发育已逐渐完善,能掌握各种基本动作;喜欢接触外界环境,具有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规则意识;行为具有强烈的情绪性,自我中心意识强,对成人及熟悉的人仍有依恋情感,喜欢用语言、动作与人交往,逐渐习惯与同伴游戏,开始有初步的自我评价;感知觉逐渐完善,对生动形象、色彩鲜艳、新奇的事物和现象容易认识;能理解具体的事物,各种心理活动仍以无意为主。

  本班幼儿共39人,男孩19人,女孩20人,大部分孩子在入我园前已在其它幼儿园入读。班上的孩子年龄在3―3岁半之间。3岁的孩子会跑会跳,已能自由行动,也能使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意见、愿望、情感,并和人交谈。他们无论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具备了参加集体生活、进行各种活动的条件。3岁是孩子进入幼儿园的最佳年龄, 幼儿入园是幼儿集体生活的开端,是孩子参加学前教育的一个起点,是孩子生活上的一个转折点,孩子产生不适应是可能的。在开学时大多数幼儿入园后能很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只有个别幼儿出现依恋亲人,不愿入园,情绪不稳,哭泣不止;任性专横,强占霸道,行为散慢,不会学习,生活不习惯等现象。

小班上学期教育教学计划

  1、健康发展。由于年龄上存在差异,以及在情感、遗传、爱好等的原因,孩子的动作发展方面也有一定的差别。如:展逢晨、郭方宇、顾家宁、朱厚越、车子乔等动作较为协调、灵敏。而张弛、高思彤、夏家睦、马逸飞等幼儿的灵活性相对差些。本班孩子平衡能力发展好,大部分的孩子已掌握走、跑、跳、钻的动作技能。能听口令、信号做相应的动作。本班孩子活泼好动,喜欢与同伴游戏,模仿性强,仍有的孩子自制能力差,在游戏时存在争执、不遵守游戏规则的行为。

  2、在观察活动中,他们持续观察时间很短,只有4分钟--5分钟,甚至有的幼儿更短,观察的事物,常常是零星的,还会概括和联系起来观察某一事物。

  3、注意发展。小班幼儿仍以无意注意为主,有意注意正在逐步增加。幼儿有意注意的水平仍然很低,一般只能维持3分钟~5分钟。小班幼儿的注意转移、分配能力都很差,在做律动时,只能听琴声两手上下挥动或双脚小跑步,而不能将身体各部分的运动有机地结合起来。

  4、想象的发展。小班幼儿的想象是没有预定的目的,受当时事物的影响比较大,想象比较被动,主题也不稳定。幼儿常以想象过程为满足,而不去考虑想象的目的。小班幼儿还喜欢夸大想象,把没有的事说得活龙活现。由于幼儿知识经验比较少,受情绪影响大,对自己喜爱的事物常常想象得无限好,而对自己不喜欢的事物就感到它一无是处。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上学期教育教学计划》摘要:的最佳年龄, 幼儿入园是幼儿集体生活的开端,是孩子参加学前教育的一个起点,是孩子生活上的一个转折点,孩子产生不适应是可能的。在开学时大多数幼儿入园后能很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只有个别幼儿出现依恋亲人,不愿...
相关文章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大二班第二学期班务总结
小班教研工作计划上学期思品教研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