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的宝宝开始认生了

2011-03-10  | 乙丙 瘪嘴 车里 

  近日,情形变了。我们带他出去走街街、买菜,碰到一系列婆婆阿姨叔叔大爷,大家向他热情的打招呼,他要么很淡定的样子,不吭声,没表情,这算好的。更让人汗颜的是,有些时候豆子瞅人家一眼,眉头皱皱,我就知道要坏事,果然,接下来他就开始瘪嘴,继而咿咿呀呀哭起来,搞得跟他打招呼的大人很不自在,好像是把他逗哭了一样。虽然每逢路遇友人,他妈我就在旁边暗自发功,默念鈥溞《棺有Γ《棺有Γ♀澋牵棺用看味嘉奘恿宋业陌凳荆廊蛔鏊约骸N页腥希艺饷醋鍪浅鲇谀盖椎男槿伲氲玫铰啡思滓冶〉某圃蓿《棺用挥新阄艺獠缓侠淼男脑浮

  豆子总是要碰到合自己眼缘的人或者逢心情好才咧嘴而笑,他很真实。

  据我多次观察,豆子对戴眼镜的男人比较感兴趣,会目不转睛的盯着别人看,且目光深邃,呈思考状。今天就是这样,外婆的一个同事之老公是个戴眼镜的爷爷(绕口啊),站在一旁等外婆和他夫人闲聊。豆子坐在他的小车车里一直研究人家,一直看到眼镜爷爷都不好意思了,说:鈥湺苟拱莅葩澚耍棺踊乖诔道锱す碜幽克腿思依肴ァ2恢勒飧龆捞叵窒蟾职忠泊餮劬涤忻挥泄叵怠

  由于在老家,认生现象多发于外婆外公的同事朋友身上,搞得外婆很不好意思,私下里她肯定也和豆妈一样,盼望豆子搞微笑外交,做个有礼节的小宝宝。所以,每当豆子无情拒绝友人拥抱甚至还泪洒街头的时候,外婆就不无遗憾的说:鈥溤趺丛匠ぴ交厝チ四兀∈焙蚨疾蝗先耍衷诨共蝗缫郧袄病b

  豆妈略一思考,喜道:鈥湺园。先瞬哦粤寺铮棺佑殖墒煲坏憷玻郧澳盟疾坏蓖馊耍衷谥婪掷锿饫玻俸伲庋筒慌缕颖鹋芰寺铮♀

  又话,小宝宝的发展总是螺旋上升的,非常正确,豆豆的认生现象只持续了半个多月,后来就又不认生啦,只要妈妈或者家里人在旁边,豆豆也不介意让外人抱抱的。呵呵,安全型依恋的宝宝。

  心理师爸爸的分析:开始分化

  陌生人焦虑,知觉发展,宝宝感受到与母亲的分离。当他开始探索这个世界,并且发现世界的范围远非他的嘴唇和手指所能触及得到的时候,就会明白:原来这个世界还有我以外的东西和人。

  认生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意味着开始分化

  豆子认生,恰恰是有自己的开始。

  刚出生时,他的内心世界和其他人是一体的。所谓一体,就是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这是未分化状态。认生了,说明他幼小的心灵开始分化了,把人和事物分成两种:安全的客体,不安全的客体。

  有一些婴儿一出生就只能是一个人抱,认生现象特别严重。这是因为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可能已经感觉到外界的不安全因素,所以格外敏感。还有一些婴儿谁都可以抱,甚至等到几个月大的时候还是没有分清楚谁是亲密的,安全的,这或者也会是一个麻烦。就好像豆妈说的那样,不知道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个月的宝宝开始认生了》摘要:接下来他就开始瘪嘴,继而咿咿呀呀哭起来,搞得跟他打招呼的大人很不自在,好像是把他逗哭了一样。虽然每逢路遇友人,他妈我就在旁边暗自发功,默念小豆子笑,小豆子笑!但是,豆子每次都无视了我的暗示,依然做他自...
相关文章宝宝为何会认生宝贝长大了,却开始认生了
认生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利吗什么类型的宝宝容易出现认生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