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毛驴欢欢

2011-03-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立凤 | 毛驴 一意 拉车 

  欢欢是头刚离开妈妈,能干些轻活的小毛驴。

  旧主人把它卖的很远。新主人看欢欢那结实的身体,乱蹦乱跳的活泼样,打心眼里喜欢它。欢欢看新主人家比较贫穷,就决心帮助主人把日子过好。

  第一天下地干活,主人把车套在欢欢身上。欢欢不是第一次拉车,这活它很在行。随着主人的吆喝,左拐右转地进了山。主人的地很远,欢欢越拉越沉。到地头时,欢欢已喘上了粗气。

  看着地头那刚钻出土的小嫩草,欢欢咴咴咴高兴地叫了起来。主人吆喝一声:“老实点,该耕田了,要等到晌午就热了。等干完活再让你好好休息。”欢欢有些不情愿地被套上了耕犁。

  毛驴干活也有标准。拉车好坏要看稳不稳,平不平,耕地好坏要看走不走直线。欢欢和母亲在一起时,耳濡目染地看母亲拉车、耕地也学会了一些。只是刚驾犁的身子还有些微小的晃动。欢欢尽量走直线。

[故事]毛驴欢欢

  身后的犁越拉越重。欢欢想起了和母亲一起时的幸福时光。不曾料到,思想一走神,脚下就没了准,直线变成了波浪线。主人的鞭子第一次无情地抽在身上,欢欢感觉背上一串火辣辣地疼。但主人打得对,欢欢再也不敢走神了。一心一意把地耕好。

  很快就全耕好了,主人把犁卸了,拉着欢欢到地头啃食些青草。看见青草,欢欢才感觉肚子饿得咕咕叫了。

  中午的太阳真毒,象下了火,把小嫩草都给晒蔫了。吃着晒蔫的青草,心里挺不是滋味。不禁又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那时候,跟在母亲身后,不用拉车、耕地,可以前后左右的跑。有新鲜的青草,母亲总让自己先吃,多幸福的生活啊!

  太热了,欢欢走到树荫底下遮遮凉。这时,主人从树林里出来,肩上还扛了个大麻袋。他让欢欢拉上车,欢欢没想到主人大晌午就往家赶。真有些不高兴,它拉车时慢慢悠悠,一摇一晃的,还故意往石头上拉,颠得主人东倒西歪,但主人也没再舍得打它第二鞭。

  可算到家了。主人没顾得上擦把汗,先把车卸了。拉着欢欢进了驴棚,把一大袋子的青草一股脑倒进大槽子里。欢欢看这青草可比地头那晒蔫的草青好多了,又大又嫩,还特别有水份。欢欢张开嘴大嚼起来。

  主人进屋拿了两个瓢来,一满瓢清水,欢欢咕咚咕咚喝了个够。一个玉米瓢,半瓢的玉米都倒进大槽子里。

  主人一边给欢欢拌料一边说:“欢欢啊,我知道你是头小毛驴,第一次拉车、驾辕、耕地,可谁都得有第一次,都要经历这些啊。耕地时抽你那一鞭子你知道吗,打在你身痛在我心啊。但那是让你长记性,同样的错误以后不能再犯。我看太阳太毒了,怕晒坏了你,就到林子里拔了些嫩草让你回来慢慢吃。”主人说完,也回屋吃饭,歇着去了。

  毛驴欢欢听完主人发自肺腑的那翻话,眼眶湿润了。它为了感谢主人,从此以后,它任劳任怨地为主人卖力干活,再也没挨过主人的第二鞭。

  主人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欢欢知道,这里有它的一份功劳。

  注:任何事情都有个过程,由小到大,从陌生到熟悉,都要经历许多坎坷,但有缺点错误能及时改正,才是对待事情的正确方法。

  陈老师的话:写儿童故事的宗旨是让孩子们能从看故事中体会、理解人生应该知晓的一些浅显道理。让孩子在神秘、离奇的童话世界里感知现实世界。使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人生道理的轨道上重合。这对儿童的正常、健康发展十分有益。一天一个故事,一天告诉孩子一个道理!

  作者:陈立凤

 “陈立凤”的其它作品
- [故事]神笔马良续 2011-03-01
- 捕鸟人 2011-02-24
- [故事]龙和驴子 2011-02-23
- [故事]小精灵 2011-02-20
- 儿童作家:陈立凤 2011-02-19
- [故事]猫鼠新传 2011-02-19
- [故事]小鹿的烦恼 2011-02-18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毛驴欢欢》摘要:午就热了。等干完活再让你好好休息。欢欢有些不情愿地被套上了耕犁。 毛驴干活也有标准。拉车好坏要看稳不稳,平不平,耕地好坏要看走不走直线。欢欢和母亲在一起时,耳濡目染地看母亲拉车、耕地也学会了一些。只是...
相关文章农夫和毛驴小毛驴驮大米
让别人也看一看我们就会高兴地大办喜事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六集《地球的危机》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五集《胶囊怪兽》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四集《宇宙监狱》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三集《等离子火花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二集《贝利亚的袭击》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一集《时空裂缝》
愤怒的小鸟第一季终结篇:终极保卫战
愤怒的小鸟之葡萄美酒
愤怒的小鸟之失踪人口
愤怒的小鸟之变身药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