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4 My bag 第二课时

2011-03-16  | 齐唱 课时 出示 

  一、教学目标

  1、复习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Thisisa…

  2、复习四个单词abook , abag , apencil和apencilbox。

  3、会唱歌曲Apencil .

  二、教学重点、难点

  能正确地演唱本单元的歌曲;复习所学的内容,要求发音正确。

  三、课前准备

  图片,录音磁带,单词卡片等,预先写好课题Unit4 My bag

  四、教学过程

  Step 1Singasong

  组织学生齐唱歌曲Goodmorning .

  Step 2Freetalk

  T: Hello ,boysandgirls .

  Ss: Yes ?

  T:(出示一个包)Look , what’sthis ?

  Ss:(在教师的帮助下回答)Thisisabag .

  学生出示各自的文具,运用句型Thisisa…介绍自己文具.

  Step 3Playagame:

  What’smissing ?

  课件出示一些文具,让学生记住有哪些文具,突然擦掉一个,问What’smissing ?让学生猜什么东西不见了。

  Step 4Singasong

  1、在课前播放,为学生创设感受歌曲环境,同时营造一种宽松愉悦的氛围。

  2、引导学生完整地听一遍歌曲。

  3、在初步熟悉歌曲节奏的基础上,引导学生跟着节奏自己试念歌词。

  4、引导学生学唱歌曲。

  5、齐唱歌曲。

  6、引导学生配上动作,边演边唱。

  Step 5Playagame

  1、讲解游戏的做法。

  2、带领全班学生做游戏。先由教师发指令,后请学生发指令。

  3、组织学生开展小组游戏活动。

  4、鼓励学生拓展游戏的内容。

  One , two , three . Puttheappleinthebag .

  One , two , three . Putthedollinthebag .

  Step 6Assign homework,

  1、复习所学的内容。

  2、把今天所学的歌唱给爸爸妈妈听。

  课后反思:

  通过游戏的形式帮助学生进行单词和句子的复习,学生们非常喜欢,参与率极高。当他们猜中时,他们的高兴劲就别提了。在教唱歌曲时,教师要提醒学生注意:由于不定冠词a需要弱读,所以歌曲是从弱拍进入的。演唱时教师应引导学生按节奏准时进入。教师可以以手势或体态语提示,与学生一起演唱。

  课后反思:

  首先,在“Warming—up”开场阶段,先让学生 “Say a rhyme”,并配以优美的动作,调动学生身心,使之进入角色,既使学生的紧张情绪得以松弛,促教学动静结合,又为语言的操练提供了语境。接着让学生根据老师的要求Answer and show通过自编儿歌复习上节课所学单词bag, book, pencil, pencil box,让课堂一开始就充满了英语气氛,既复习了旧知,为学习新知作准备,又能让学生通过参与而兴奋、激动起来,激起学习兴趣,调动积极性。

  课后反思:

  我们在玩游戏时,同过鼓励他们多说英语,也要让他们不要尖叫,太大声了,有学生会带头起哄.我们要好好的说英语.

  课后反思:

  本堂课新授的文具类单词与学生的日常生活结合地非常紧密.这节课我将教学内容与生动有趣的游戏形式结合起来,丰富学生的课堂生活。学生在听听、讲讲、练练、玩玩中强化英语技能,体验自我能力。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在课的不同阶段安排充满情趣、童趣的游戏,突破重点,达到熟练之目的。通过用“Yes”or“No”作快速反应,“敲榔头”,“贴五官”等游戏,由慢速度到快速度,由低声音到高声音.

  课后反思:

  本课复习了上一节课的四个单词,接着在复习时引出了本课的新内容,This is a...句子,由于学生对这一句型并不陌生,在第三单元的时候就学习过了This is my mum.等,因此学生学习起来并不困难,在学生掌握的基础上还配上了学生喜欢的游戏与比赛的形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 4 My bag 第二课时》摘要:本单元的歌曲;复习所学的内容,要求发音正确。 三、课前准备 图片,录音磁带,单词卡片等,预先写好课题Unit4 My bag 四、教学过程 Step 1Singasong 组织学生齐唱歌曲Goodmorning . Step 2Freetalk T: Hello ,boy...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6B Unit 1(第四课时)Unit 6 Is she a student?第三课时
Unit5 Where is my ruler 第一课时牛津小学英语6B Unit 1(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