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5岁7个月到6岁成长发育指标

2011-03-18  | 长时 跳跳蹦蹦 宝宝 

  身体外观和生长: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每天至少需要有半小时到1小时的体育活动,最好是能连续玩1小时。这么大的宝宝精力充沛,一般整天都是在跳跳蹦蹦中度过。这时的宝宝不但可以画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人和物,给图形染上各种颜色,并且会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想象,但有可能把下雨和太阳画到同一画面中去。宝宝现在还能用剪刀裁剪出事先画好标记的形状。有的宝宝已经开始学习某种乐器了,如弹钢琴、拉小提琴等。

宝宝5岁7个月到6岁成长发育指标

  认知能力发展:

  宝宝不仅能记住近期的一些事情,而且还能记住很长时间以前宝宝感到有趣的、印象很深的事情。这说明,宝宝记忆的持久性也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但现在宝宝的记忆的准确性还较差,对简单熟悉的事情较容易记得精确些,而对复杂的事情的复述较容易有遗漏和歪曲。

  当孩子学会预判未来的事情时,他就能把因果关系和行为联系起来了。他知道自己的行为会产生后果。如果他打别的小朋友,他知道人家可能会哭,老师多半也要批评他。如果他在家里玩球,他也知道自己可能会砸坏什么东西。

  随着生活经验的逐步丰富,宝宝开始掌握一些比较抽象的概念。鈥溩蟆⒂意澥潜冉铣橄蟮母拍睿蛭怯邢喽孕院土榛钚浴1Ρσ话隳芄徽繁嫒献笥遥芩党瞿闹皇亲约旱淖笫郑侵皇亲约旱挠沂帧

  语言能力发展:

  6岁的宝宝在成人正确的教育与引导下,能够发清全部语音,听懂一些较为复杂的句子,理解一段话的意思。能够掌握表示类概念的词汇以及表示因果关系的连接词,语言的连续性有所加强。

  此时的宝宝已经能比较完整地复述一个熟悉的故事,会自己编出一些原来没有的情节,想象力更加丰富,记忆的正确性也有了提高,抽象逻辑思维开始发展,但具体形象思维仍占主导。

  社交能力发展:

  在社会概念方面,宝宝知道工人是做工的,农民是种田的,商人是做买卖的。宝宝在记忆具体事物的时候,也会根据物体的类别进行记忆。6岁左右的宝宝非常喜欢与小朋友一起玩。无论是在室内游戏,还是在户外玩耍,他们都能互相指定角色,一起设计游戏情节,共同协商,并在想像的世界中一起来解决问题。

  情感发展:

  宝宝行为的冲动性相对减少,自觉性相对增强,宝宝不但能服从妈妈和爸爸或者老师的要求来调节自己的行为,而且也开始能比较自觉地控制调节自己的行为。

  宝宝的内心世界也来越复杂,喜怒哀乐等比较细腻的情感也发达起来,更加敏感,自尊心也更强了。因此,要尊重独特的个性,保护他的自尊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5岁7个月到6岁成长发育指标》摘要:容易记得精确些,而对复杂的事情的复述较容易有遗漏和歪曲。 当孩子学会预判未来的事情时,他就能把因果关系和行为联系起来了。他知道自己的行为会产生后果。如果他打别的小朋友,他知道人家可能会哭,老师多半也要...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健康宝宝标准(图)宝宝日记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