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个月第3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8  | 加得 进一 宝宝 

  第12个月第3周的宝宝已经能理解简单字词的意思并表达出来,多和宝宝交流,通常在12个月左右就能讲出第一句话。这时候应该进一步发展宝宝动作、语言、情感和智力各方面的水平。让宝宝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帮助宝宝成长的好方法。

  认识物品的名字

  你应该帮助宝宝认识每个东西和名称鈥斺斈憬痰迷蕉啵ΡΦ拇驶懔烤驮黾拥迷娇臁

  你要不断和宝宝说话,告诉他各种东西的名字。你可以上楼梯的时候给宝宝数台阶,买东西的时候告诉宝宝水果和蔬菜的名字和颜色。你也可以给宝宝朗读图画书,并让他指出认识的东西,说出它们的名字。

  偶尔也鼓励宝宝发表一下意见:问问他愿意穿红袜子还是蓝袜子,想玩积木还是洋娃娃。一次只给宝宝两种选择,而且都放在他面前。宝宝也许不会回答,但也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哦。

  语言能力进一步发展

  宝宝能准确理解简单词语的意思。在大人的提醒下会喊爸爸、妈妈。会叫奶奶、姑、姨等;会一些表示词义的动作,如竖起手指表示自己一岁。

  能模仿大人的声音说话,说一些简单的词。可正确模仿音调的变化,并开始发出单词。能很好地说出一些难懂的话,对简单的问题能用眼睛看、用手指的方法做出回答。

  喜欢发出咯咯、嘶嘶、等有趣的声音,笑声也更响亮,并反复重复会说的字。能听懂3-4个字组成的一句话。

  让宝宝成为鈥溞“锸肘

  在宝宝已经有了一定的接受能力,所以是时候教他帮大人干点儿活了。你要特别注意对宝宝说鈥溓脞澓外溞恍烩潱颜硗婢叩背勺鲇蜗罚帽Ρ醯煤芎猛妗

  虽然宝宝现在可能还不明白这样做的目的,但是早点开始这方面的教育总有好处。你还可以把一个活儿分成很多小部分带着宝宝慢慢做。在这个年龄,他需要你在身旁帮助指导。

  和宝宝一起玩

  表演儿歌

  培养技能:语言能力、动作能力

  游戏玩法:用动作来表演儿歌:妈妈一边唱歌,一边同宝宝一起做动作,然后过渡到妈妈唱歌,宝宝动作表演。如:

  找呀找呀,找朋友, (招招手)

  找到一个好朋友。 (对人点头)

  敬个礼, (做敬礼动作)

  握握手, (伸手与人相握)

  你是我的好朋友。 (先指对方,再指自己,再握手)

  再见! (挥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2个月第3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12个月左右就能讲出第一句话。这时候应该进一步发展宝宝动作、语言、情感和智力各方面的水平。让宝宝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帮助宝宝成长的好方法。 认识物品的名字 你应该帮助宝宝认识每个东西和名称——你...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