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8  | 声源 长时 八字步 

  第12个月第4周宝宝马上就1岁了!相信这是一段激动人心的历程吧?从出生的那么小到现在,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行,第一声妈妈,小家伙是不是给了你太多惊喜和快乐了呢?

  人生的第一步

  如果你的宝宝现在还不会走路,他可能很快就要迈出独立的第一步了。(即使不是这样,你也不必担心。一些宝宝要到16-17个月才学会走路,这是完全正常的。)

  你可以站在或跪在宝宝面前,向宝宝伸出双手,鼓励他向你走过来。大多数宝宝初学走路的姿势是:胳膊弯着向身体两侧张开,迈着外八字步,挺着肚子、撅着屁股来保持平衡。

  同样,你一定要给宝宝准备一个柔软安全的环境,让他放心练习新本领。请按照儿童安全准则去做,千万不要把宝宝独自丢下。最重要的是,拿好相机,准备随时捕捉宝宝成长的精彩瞬间!

  认知发育

  此时的宝宝已经能指出身体的一些部位;不愿意母亲抱别人,有初步的自我意识。对感兴趣的事物长时间地观察,能仔细观察大人无意间做出的一些动作,头能直接转向声源,也是鈥湸视铮麾澨跫瓷湫纬傻目焖倨凇

  这时期的孩子懂得选择玩具,逐步建立了时间、空间、因果关系,如看见母亲倒水入盆就等待洗澡,喜欢反复扔东西拾等。

  告别安抚奶嘴

  你也许会觉得剥夺宝宝喜欢的东西太狠心,但是专家认为现在应该开始让宝宝告别安抚奶嘴了。

  宝宝用安抚奶嘴的时间越长就越难放弃,所以现在就应该开始让他改掉这个习惯。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宝宝马上就要开始学说话了,在这个令人兴奋的过程中,如果宝宝嘴里总是叼着东西,那就很难好好说话了。

  要拿走宝宝的安抚奶嘴可能很困难,所以要慢慢来:先在白天让他尽量少用奶嘴,然后,再设法帮他练习不叼着奶嘴睡觉。你也可以试着用毛绒动物或其他玩具来代替橡皮奶嘴。

  和宝宝一起玩

  动物叫

  培养技能:语言发展

  游戏玩法:对照动物图片,告诉宝宝小猫是鈥溸鬟麾澖校」肥氢溚敉翕澖校⊙甲邮氢溸冗肉澖校⊙蜮溸氵汊澖校帽Ρο妊Щ1-2种动物的叫声,熟悉后再学其他的声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12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生的第一步 如果你的宝宝现在还不会走路,他可能很快就要迈出独立的第一步了。即使不是这样,你也不必担心。一些宝宝要到16-17个月才学会走路,这是完全正常的。 你可以站在或跪在宝宝面前,向宝宝伸出双手,鼓励他...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