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3周:四维彩超让你第一时间了解宝宝的动态

2011-03-19  | 四维 彩超 一时 

  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能自动为胎儿进行宫内拍“写真”和动态录像,为众多的准妈妈增添了安心和情趣。本期小编幸孕草就大家走近四维彩超……

  svsl:我现在怀孕25周,想在28周的时候去照四维彩超,那时候胎儿会不会过大,看不清楚啊?我现在检查的这家医院没有四维,深圳北大医院有四维彩超照吗?费用是多少? [查看详细]

  一、什么是四维彩超?

  “4D”是“四维”的缩写。第四维是指时间这个矢量,所以也被称作实时三维。对于超声学来说,4D超声技术是彩超行业的革命性突破,最先由韩国麦迪逊公司率先研发出并开始推广。4D超声技术就是采用3D超声图像加上时间维度参数,该革命性的技术能够实时获取三维图像,超越了传统超声的限制。它提供了包括腹部、血管、小器官、产科、妇科、泌尿科、新生儿和儿科等多领域的多方面的应用。其结果是:能够显示您未出生的宝宝的实时动态活动图像,或者其它人体内脏器官的实时活动图像。

  同其它3D超声诊断过程相比,4D超声使得大夫可以实时的观察人体内部器官的动态运动。比如说:医生能够根据胎儿的运动来判断胎儿的发育情况,通过对穿刺针三维平面运动的观察可以提高在超声引导下穿刺的精确性。所以临床医生和超声科大夫可以检测和发现各种异常,从血管畸形到遗传性综合征。

  二、四维彩超与普通彩超的区别

  四维彩超提供了包括腹部、血管、小器官、产科、妇科、泌尿科、新生儿和儿科等多领域的多方面的应用。其结果是:能够显示您未出生的宝宝的实时动态活动图像,或者其它人体内脏器官的实时活动图像。

  同其它超声诊断过程相比,可以实时的观察人体内部器官的动态运动。临床医生和超声科大夫可以检测和发现各种异常,从血管畸形到遗传性综合征。四维彩超能够多方位、多角度地观察宫内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疾病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过去的B超设备只能检查胎儿的生理指标,而四维彩超还能对胎儿的体表进行检查,如唇裂,脊柱裂,大脑、肾、心脏、骨骼发育不良等,以便尽早的进行治疗。生个聪明健康的小宝宝,并且将宝宝的样子和动作制作成照片或VCD,让宝宝拥有最完整的0岁相册,这已经不再是幻想。

  另外,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不存在射线、光波和电磁波等方面的辐射,对人体的健康没有任何影响。

  三、四维彩超能够检查哪些畸形

  1 、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

  2 、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翻出、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3 、泌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4 、其它畸形: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及畸胎病等。

  除了检查畸形外,四维彩超还可以测定胎儿年龄、分析胎儿的发育情况、胎盘定位等等。

  四、四维彩超最佳检查时间:

  1、任何孕周都可以做四维彩超,但是需要强调的是,早孕期(孕12周以前)做四维彩超目前存在争议,为安全起见,建议怀孕孕16周以后做胎儿四维彩超。

  2、胎儿在怀孕16周以后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其最佳检查时间怀孕24周-28周,而且羊水量较适合做胎儿畸形筛查。

  五、四维彩超贵不贵?

  四维彩超的收费标准各个地方是不同的,北京的价位从380--1580不等,具体的要看你想要照什么样的,广东地区目前421医院妇产科是最早引进四维彩超技术的,价格是343元.做宝宝明信片24元. 宝宝写真(录像+刻录光盘)90元,一般做四维不仅要在价格上考虑,还要考虑一个周期性,一般做四维之前要和当地的医院联系一下,确认什么时候可以做,也可以事先预约一下,四维彩超是一个比较先进的诊断仪器,对胎儿在母亲体内的状态以及健康程度会有一个比直观的观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33周:四维彩超让你第一时间了解宝宝的动态》摘要:超? 4D是四维的缩写。第四维是指时间这个矢量,所以也被称作实时三维。对于超声学来说,4D超声技术是彩超行业的革命性突破,最先由韩国麦迪逊公司率先研发出并开始推广。4D超声技术就是采用3D超声图像加上时间维度参...
相关文章四维彩超准妈咪的随身“DV”拍“胎儿写真”宝宝很受伤
胎儿四维彩超检查不宜多做“胎儿写真”不要随便拍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