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可进 宝宝 越来 

  第9个月第4周的宝宝就快会走了,而且越来越接近会走的状态,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细心的引导。宝宝对身边各种各样的东西都会发生浓厚的兴趣,禁不住想伸手去触摸它们,抓在手里仔细研究。

  本周给孩子吃什么

  爬行可进一步增大八个月孩子的进食量。现在,宝宝或许很爱吃米饭、菜汁和软水果。如果宝宝长了第一颗磨牙,他就能吃一点儿水果和蔬菜了。

  宝宝就要会走了

  宝宝越来越接近能独立行走了。他可能会爬上楼梯,还会扶着家具站直了挪动几步。这个年龄的宝宝甚至有可能会摇摇晃晃地走上几步了。但事实上宝宝达到会"走"这个里程碑的年龄跨度很大。

  你的宝宝正在学习怎样弯曲膝盖、怎样从站立转到坐下,这个动作其实比你想象的更难掌握!因为不会坐下,宝宝可能会在儿童床上站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时,你要耐心地教他怎样才能再坐下来。

  有不少方法可以帮助宝宝更快地学会走路。你可以站着或跪在他的面前,握住他的两只手,牵着他走。最后,你可以把双手伸向宝宝,鼓励他试着自己走。有些宝宝喜欢推着婴儿用小推车走,这样既能给宝宝提供支撑,又能让他来回"走动"。

  注意,确保家里的起居环境对宝宝来说是安全的。

  现在需要给宝宝穿鞋吗

  一旦宝宝能开始自己站立,并四下活动,你可能会开始考虑是不是应该给他穿鞋了。多数儿科医生和儿童发育专家认为,直到你的宝宝经常在户外走动之前,没有必要给他穿鞋。你的宝宝走路时可能有点罗圈腿或鈥溚獍俗肘潱慕趴雌鹄纯赡芑故瞧阶悖庑┒际钦5摹

  光着小脚丫走路有利于加强宝宝的脚弓力量,并增强他的腿部肌肉。另外,让宝宝的脚直接感受他行走的表面,也容易帮助他保持平衡。

  本周新子游戏推荐

  小手 小脚

  培养技能:引导孩子注意自己的四肢,发展自我意识

  用品:镜子

  游戏玩法:

  用手摇摆孩子的小手、小脚,用手挠挠他们的手心和脚心,引导孩子注意自己的手脚。

  在镜子面前,让孩子看看自己的小手,小脚,告诉他,这是宝宝的手,这是宝宝的脚。让孩子做一些拍手,抬腿的动作,引导他观察镜中的映像。

  打开孩子的手掌,依次轻轻按下拇指,食指鈥︹Γ⒛疃瑁捍竽锤纾锤纾心铮男〉埽逍℃ゆぐ聪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9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去触摸它们,抓在手里仔细研究。 本周给孩子吃什么 爬行可进一步增大八个月孩子的进食量。现在,宝宝或许很爱吃米饭、菜汁和软水果。如果宝宝长了第一颗磨牙,他就能吃一点儿水果和蔬菜了。 宝宝就要会走了 宝宝越来...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