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大动 宝宝 抓取 

  第7个月第4周宝宝身体发育开始趋于平缓,宝宝会开始为自己的行走打基础,宝宝也会更多的利用自己的双手做很多事情,妈妈要多多陪伴宝宝。毛绒玩具是宝宝这段时间的最爱,妈妈一定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玩具。

  帮助宝宝运动

  现在,你宝宝的小腿已经能够支撑起他身体的部分重量了,他喜欢上下蹦。这种动作有助于增强宝宝走路时需要用到的肌肉的力量。你可以从腋下扶住他,试着让他站在地板上或你的大腿上。

  这时,为了帮助宝宝开始移动,你需要向上把宝宝提起来一些。当他挪出第一步后,你就看着他鈥溩哜澃桑”Ρ赡芑峥牡胤⒊隹┛┑男ι

  宝宝手的发育情况

  现在,你宝宝的精细动作能力开始得到发展。他已经可以用手抓取一些东西,并轻松地把它从一只手转到另一只手上。精细动作能力指的是拇指、手指、手和手腕的细小、准确的运动。这种能力可以使宝宝用大拇指和其他手指抓取东西。

  大动作能力,是爬行这样的运动所必需的。它会运用到胳膊、腿、脚和全身的大肌肉。为了让宝宝提高这些技能,你可以在他刚好够不到的地方放上一个玩具,然后,看着他努力地去抓取。如果他因为够不到玩具哭了,你一定要给他一些鼓励,但不要直接把玩具递给他。要让他在做事的这些过程中受到一些挫折,这会使他从中得到锻炼,他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灵活自如。

  经过几次尝试后,宝宝就能够探身去抓玩具了,抓完以后,再回来。过一阵子,他还会用手和膝盖支撑着来回摇晃,宝宝甚至可以用小肚子向前蹭着来回翻身,在房间里移动。你可以给宝宝穿上宽松的、舒适的衣服,让他能够轻松地移动。

  给宝宝一个喜欢的玩具

  这个年龄的宝宝容易被大大小小的毛绒玩具所吸引。其中的一个玩具可能成为你宝宝最喜爱的鈥溙肀Ρ粹潯U飧鐾婢吆芸炀突嵴绰谒⒑湍忝切斡安焕搿B兀峥及涯愫妥约呵挚⒀ё趴几览底约海涞酶佣懒ⅰ2挥玫P模合裾庋"过渡性",可能是宝宝开始表现出独立性的标志。

  要想知道你的宝宝是否有一二种特别钟爱的玩具,你可以假装试着要把玩具从他的手中拿走,如果这是他特别喜欢的玩具,他可能马上就会大声地抗议起来。

  如果你的宝宝非常喜欢和他的"好朋友"一起睡觉,要注意这个玩具不要太大个了。

  本周亲子游戏推荐

  找玩具

  培养技能:宝宝的观察能力

  游戏方法:在宝宝面前放玩具,妈妈和宝宝玩时突然把玩具藏到身后,看宝宝是否能马上发觉,或去找。如果玩具是宝宝不感兴趣,宝宝可能不在意,如果是宝宝想要的,宝宝会马上表示不满。这样玩能锻炼观察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7个月第4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取一些东西,并轻松地把它从一只手转到另一只手上。精细动作能力指的是拇指、手指、手和手腕的细孝准确的运动。这种能力可以使宝宝用大拇指和其他手指抓取东西。 大动作能力,是爬行这样的运动所必需的。它会运用到...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