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个月第3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宝宝 积木 认出 

  第6个月第3周宝宝与周围环境的互动能力提高的很明显,越来越活泼。在这个阶段,宝宝的观察能力不断增强,也许只看到物品的一部分就能认出是什么了。

  观察能力发育情况

  你的宝宝能够更好地看到非常小的物品了,他还能用眼睛追踪移动中的物体。在这个阶段,宝宝也许只看到物品的一部分就能认出是什么了,比如当他看到自己最喜爱的玩具从沙发下露出一角时,他知道那是他的玩具了。有了这样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就可以和宝宝玩捉迷藏游戏了。

  宝宝可能还会追随他视线以外的东西。如果你抱着宝宝靠近桌上的积木(或其他物品)时,他会伸手去抓,而且他拿到一块后,可能还会去拿第二块。

  在此之前,你的宝宝已经学会了区别鲜艳的颜色。现在,他开始学习分辨柔和色彩间的细微差别了。阅读关于颜色的书,或者玩彩色积木,是宝宝了解分辨不同颜色的好方法。

  学会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当你在超市购物,而你宝宝开始变得烦躁不安时,你可以试试分散他的注意力。虽然你可能不会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你长长的购物单,可现在争取短短的几分钟对你来说,也是十分宝贵的。所以,你不妨给宝宝做个鬼脸,或者给他唱一遍鈥溞±鲜螅系铺ǎ涤统裕虏焕粹︹︹澋亩琛

  拍拍你的手,给宝宝一点东西,让他边拿边啃,或者把货架上的新物品指给他看,这些做法可能会有用。但对一些敏感的宝宝来说,商店里的景象、声音、气味、还有过度友好的人们,都会让他们感到无所适从的。

  宝宝逐渐开始明白因果关系

  你的宝宝与你、其他人和周围环境的互动能力每天都在提高。在这个阶段,他可能开始会玩一些小游戏了,因为宝宝开始明白简单的动作也会产生结果。他可能会扔掉东西,为的是看你会不会把它们捡起来,或者看看它们怎样掉下去,掉到哪里去了。

  一旦宝宝明白扔东西和捡东西一样好玩,他的世界将会变得更有意思,这就意味着你的世界从此将变得乱七八糟了。这听上去可能已经让你觉得累了,但你最好还是学会适应。几个星期后,伴随着这种混乱的局面的还有宝宝那一阵阵咯咯的欢笑声。

  不久之后,你可能会发觉周围的噪音增加了。宝宝不光开始牙牙学语,还因为他会突然觉得把东西弄得嘣砰作响实在是好玩!敲敲打打、摇晃、用嘴舔东西,这些都是你宝宝对这个世界的探索。

  宝本周亲子游戏推荐

  点头拍手游戏

  培养技能:训练理解语言与模仿能力。

  游戏方法:与宝宝对面而坐,先握住他的两只小手,边对拍边说鈥溑呐氖肘潱蝗缓蟛灰账氖郑惚吲氖直哂薪谧嗟厮担衡溑呐氖肘潱趟7隆b湹愕阃封澮嗳绱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6个月第3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具了。有了这样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就可以和宝宝玩捉迷藏游戏了。 宝宝可能还会追随他视线以外的东西。如果你抱着宝宝靠近桌上的积木或其他物品时,他会伸手去抓,而且他拿到一块后,可能还会去拿第二块...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