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个月第1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宝宝 均值 千克 

  第6个月第1周的宝宝表达情感的方式越来越强烈了,宝宝会经常张开双臂要你的拥抱,而且会对你开的玩笑感到非常高兴。另外,别忘了本月要给宝宝打的预防针。

  本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出生后150天的婴儿体重正常均值男孩为8.02卤0.88千克,女孩为7.53卤0.77千克。

  身长均值男孩为67卤2.3厘米,女孩为65.5卤2.3厘米。

  头围均值男孩为43卤1.27厘米,女孩为42.1卤1.2厘米。

  胸围均值男孩为43卤1.9厘米,女孩为42.1卤1.8厘米。

  前囟为1脳2厘米。

  个别宝宝出牙0-2颗。

  有些宝宝开始出牙,应鼓励宝宝咬一些饼干、烤馒头片之类需要咀嚼的食物。固体食物使牙龈强健,有利于牙齿萌出。

  学会用拇指和其他手指相对握物,逐渐练习将物握稳,一手一物,对敲和传手。

  大人背儿歌时宝宝学会在某一句之后做出相应的动作。

  宝宝会用双手撑住身体像蛤蟆样靠坐,逐渐到自己放手坐稳。

  宝宝能够辨认出声音的方向

  现在你的宝宝能够辨认出声音是从什么地方来的了,一听到新的声音,他就会迅速地把头转过去。如果你想吸引宝宝,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就是晃动一串钥匙。风铃也是吸引宝宝注意力的好东西。

  你的宝宝也许能够听出他自己的名字了,当你说宝宝的名字时,他会明白你是在跟他说话。你可能会注意到,当你叫他或者和与其他人谈起他时,小家伙还就会把头转过来头。

  如果你想吸引你的宝宝,逗他开心,你只需要跟他说话就行了。在这个年纪,宝宝们还不会跟着电视或收音机学说话,所以,你可以把电视、收音机关掉,与他进行真正的对话。

  宝宝开始表达自己的情感

  你的宝宝还不能和你一样用复杂的方式来表达他的情感。尽管他能清楚地让你知道:他生气了,无聊了,或高兴了,但是他表达爱和幽默的能力还有待发展。

  你的宝宝也会表现出对你的强烈依恋鈥斺數北Ρο胍惚保峋倨鹚乃郏坏蹦憷肟考涫保峥弈帧K赡芑够岣阋恍┯当Ш颓孜恰

  而且宝宝开始能听懂玩笑了鈥斺斂吹接腥さ谋砬椋岱⑿Γ够崾宰哦耗憷帜亍8鲂┖猛娴墓砹常盟诔?桑

  宝宝本月要打的预防针

  这个月,要打的预防针是第三剂的百白破疫苗,这样能更好的巩固前一阶段的效果。

  本周亲子游戏推荐

  用手指物游戏

  培养技能:认识日常物品,了解简单机械结构,发展认知能力。

  游戏方法:在学会注视鈥湹柒澋幕∩希梢晕兆”ΡΦ男∈郑徊浇趟檬种傅啤N鸨ΡΦ男巳ぃ山拼蚩⒃俟厣希仕衡湹颇兀库澣盟檬种浮C刻熘辽5~6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6个月第1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 头围均值男孩为43±1.27厘米,女孩为42.1±1.2厘米。 胸围均值男孩为43±1.9厘米,女孩为42.1±1.8厘米。 前囟为1×2厘米。 个别宝宝出牙0-2颗。 有些宝宝开始出牙,应鼓励宝宝咬一...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