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个月第2周宝宝发育指南

2011-03-19  | 流口 长牙 围嘴 

  宝宝第3个月第2周了,任何成长都是让人高兴的,包括宝宝日益增多的口水,所以请不要担心宝宝流口水的现象。同时,一些时候宝宝会给你表演翻身的鈥溤蛹尖澚恕

  爱流口水的宝宝

  当你的宝宝还在子宫里的时候,他的唾液腺就开始工作了,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宝宝现在开始流口水了。他还会把各种东西往嘴巴里塞,这会让他分泌出更多的口水。

  流口水并不表示你的宝宝正在长牙。可能至少要再过两周,宝宝才会出牙。大多数宝宝在4-7个月之间会长出第一颗牙来。如果你的宝宝长牙早的话,可能在他3个月大的时候,你就能看到他的第一个白色的牙冠了,通常会是中间的两颗下牙中的一颗。(极少数的宝宝出生时,第一颗牙就已经长出来了。)

  很多父母从现在开始总让宝宝戴着一个围嘴,来接住宝宝流出来的口水。但是,宝宝睡觉时,记得要把围嘴解下来,以防宝宝被勒到。

  流口水还有一个让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口水会给宝宝玩具和其他物品上附着一层有预防疾病作用的蛋白质。这可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个阶段宝宝对他看到的所有东西都会产生兴趣。

  连续觉时间变长

  如果你的宝宝现在就能睡通宵(一连睡5-6个小时),那么你就是少数很幸运的父母了。大多数10周大的宝宝半夜里还是会醒来的。但是,即便宝宝还不能睡整夜,这个阶段,他一觉应该能睡得长一些,清醒的时间也会相对长一些,而不会那么频繁地刚睡着又醒来了。在一天24个小时中,你的宝宝很可能会睡上 2-4个长觉,醒着的时间可能会达到10个小时。

  有趣的现象:不管你的宝宝现在是个迟睡的鈥溡姑ㄗ逾潱故歉鲈缙鸬拟溞“倭殁潱徊还芩窍不兑凰父鲂∈保故窍肮咝∷托眩庑┳飨⑾肮呖赡芏蓟岚樗嫠恼鐾晔逼凇

  不安心躺着的宝宝

  你的宝宝正在学习鈥溡」鲡潱还衷诳赡芑怪挥锈湽鲡澋谋臼隆T谡飧鼋锥危行┍Ρ赡芤丫岽硬嗵煞窖鑫裕俅友鑫苑讲辔裕簿褪欠敫錾怼5暾胤砝矗峙禄挂1个月左右才会做,因为宝宝需要更强壮的颈部和手臂肌肉,才能完成这个动作。

  他的活动能力日渐增强,所以在给他换尿布的时候,手不要离开他,以免他从高处滚落下来。 现在宝宝已经可以活动了,千万不要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把你的宝宝单独放在床上,或者其他高台面上。

  关于宝宝的翻身,你可以关注婴儿开始翻身的时间和异常

  本周亲子游戏推荐

  与宝宝跳舞游戏

  培养技能:发展听觉、动觉和节奏感

  游戏方法:选择一些轻柔而节奏舒缓的音乐,如一曲华乐兹或一首民谣,放录音或自己哼。把宝宝温柔地抱在怀里,轻轻地从一边到另一边摇摆,向前、向后迈着舞步,合着音乐的节拍转身或旋转。你和宝宝的运动,将刺激宝宝耳朵里的感觉器官和小脑,发展他的听觉、位置觉和平衡觉,这些感觉能力是他试图学会坐、站和开步走时所必需的。如果你随着音乐哼唱,宝宝还会受到来自你胸部振动的刺激,你温暖怀抱的爱抚,这样你就会和宝宝一起度过令人神往的几分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3个月第2周宝宝发育指南》摘要:要担心宝宝流口水的现象。同时,一些时候宝宝会给你表演翻身的杂技了。 爱流口水的宝宝 当你的宝宝还在子宫里的时候,他的唾液腺就开始工作了,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宝宝现在开始流口水了。他还会把各种东西往嘴巴里...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从孩子一出生就要给他补氨基酸
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