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22周常见问题及解答

2011-03-19  | 腹围 怀孕 常见 

  怀孕第22周综述

  这时胎儿的体重大约已有350克,身长已有19厘米了。胎儿的眉毛和眼睑已经清晰可辨,10 个小手指上也已长出了娇嫩的指甲。

  你希望你的宝宝将来成为一个文学家吗?那么现在你就可以开始了。胎儿现在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听力,他可以听到你说话的声音和外界的一些音响。你可以选择一些有趣的儿童名着,绘声绘色地朗读给他听,最好是反复地讲同样的一个或几个故事,也可以给他听一些优美抒情的音乐。

  怀孕后你就不能要求自己行动敏捷轻便了,你可能已经觉得自己的行动有点迟缓和笨重,这很正常。随着子宫的增大,你身体的重心发生了变化,突出的腹部使重 心前移,为了保持平衡,你不得不挺起肚子走路。这时你可不能再穿高跟鞋了,它不仅会使你的背部肌肉紧张程度加重而导致疼痛,而且还会使你重心不稳,这很危 险。

  另外,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你的手指、脚趾和全身关节韧带变得松弛,这也会使你觉得有些不舒服。

  怀孕22周胎儿的发育状况、胎儿大小

  1、孕22周胎儿生长发育:双顶径的平均值为5.45士0.57\\\'腹围的平均值为16.70士2.23 \'股骨长为3.82士0.47.

  2、长约27.7厘米,重将近450克。他的皮肤还是皱皱巴巴的,直到他的体重增加到一定的程度才能把皮肤撑起来。另外覆盖在他头上、身上的纤细的头发 (胎毛)也显现出来了。胎儿的眼睛已发育,但是虹膜(眼中的有色部分)仍缺乏颜色。他的胰腺,是产生荷尔蒙的重要器官,也在稳步发育。胎儿的嘴唇越来越清 晰,小牙尖也出现在牙龈内,显露出长牙的最初迹象。

  3、22周的胎儿看上去滑滑的,象覆盖了一层白色的滑腻的物质,我们称之为胎脂。胎脂可避免皮肤在羊水长期的浸泡下受到损害。很多宝宝在出生时候身上还都会带有这样的胎脂。此外宝宝的牙齿在这时也开始发育了,这时候主要是恒牙的牙胚在发育。

  怀孕第22周准妈妈的症状和生活变化

  1、22周时候的孕妇身体越来越重,大约以每周增加250克的速度在迅速增长。由于子宫日益增高压迫肺,你会在上楼时感到吃力呼吸相对困难。因此在这时 候要注意穿宽松的衣服和鞋。本周当你去医院的时候可以发现宝宝的胎动次数增加,胎儿的心跳十分有力,好好享受这一时刻吧!

  2、随着宝宝的生长 和你肚子的增大,你可能会开始注意到自己皮肤上出现的妊娠纹。有些准妈妈从没有长过妊娠纹,但至少有一半的人会长。这些不同纹理的细小条纹的颜色可能从粉 红色到深棕色不等,这取决于你的肤色,并且还会随着你孕程的增加而变得越来越明显。它们可能不只出现在你的腹部,还会出现在你的臀部、大腿、髋部和乳房 上。润肤霜不能够预防或消除妊娠纹,但是可以止痒。此外,你的肚脐可能不再是凹下去的,它可能是平的,也可能很快会凸出来。不必担心,等宝宝出生后它或多 或少会恢复原位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第22周常见问题及解答》摘要:能再穿高跟鞋了,它不仅会使你的背部肌肉紧张程度加重而导致疼痛,而且还会使你重心不稳,这很危 险。 另外,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你的手指、脚趾和全身关节韧带变得松弛,这也会使你觉得有些不舒服。 怀孕22周胎儿的...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常见问题汇编一少儿舞蹈学习中常见问题及修正方法
生个孩子掉颗牙的说法对吗发烧的饮食原则及常见问题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