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3周:孕妈贪吃不发胖的15种食物

2011-03-20  | 含钙量 黑芝麻 麦片 

  有什么是吃了不会胖,又能满足你的营养需求,最好孕期反应都能缓解的?这里我们帮你挑选了15种,一定能满足你挑剔的胃口。

  麦片

  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充满活力的早晨,赶快把早餐的烧饼、油条换成麦片粥吧!为什么?因为麦片不仅可以让你保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而且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不要选择那些口味香甜、精加工过的麦片,最好是天然的,没有任何糖类或其他添加成分在里面。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在煮好的麦片粥里加一些果仁、葡萄干或是蜂蜜。

  介绍一款营养食谱——麦片牛奶羹

  食谱原料

  免煮麦片50克、牛奶200毫升

  制作方法

  1、将麦片放在带盖杯子中,适量开水冲入,加盖焖5分钟。

  2、喝的时候加入200毫升热牛奶。泡麦片时,还可加入一大勺炒熟打碎的黑芝麻。

  适用人群

  怀孕早期准妈妈

  健康提示

  主食里麦片的含钙量最高,与牛奶、黑芝麻同饮,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早餐要吃得丰富,还可吃含钙量较高的芝麻酱、卤鸡蛋、全麦面包等,经常变换搭配。

  脱脂牛奶

  怀孕的时候,你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就成了你聪明的选择。孕妇每天应该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只要3杯脱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全脂牛奶含有大约3%到3.5%的脂肪,低脂牛奶含有1.5%到1.8%的脂肪,脱脂牛奶含有不到0.5%的脂肪。全脂牛奶含有牛奶的所有成分;脱脂牛奶除去了对人体不利或有害的脂肪,保留了牛奶中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维生、矿物质、微量元素等,更有利于孕妇的营养吸收,同时可以控制孕期体重。

  瘦肉

  铁在人体血液转运氧气和红细胞合成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孕期你的血液总量会增加,以保证能够通过血液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因此孕期对于铁的需要就会成倍地增加。如果体内储存的铁不足,你会感到极易疲劳。通过饮食补充足够的铁就变得尤为重要。瘦肉中的铁是供给这一需求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最易于被人体吸收的。

  提示:

  怀孕的妇女由于生理变化,血容量会随着生理需要的增加而有所增加,但红血球增加的速度则较慢,也就是说孕妇的血液被稀释了,所以怀孕后妇女不同程度贫血已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育龄女性,特别是在妊娠期和哺乳期贫血,既影响胎儿发育,造成流产、死胎、早产、体重不足及新生儿疾病,又可诱发妊高症,严重时影响孕产妇心脏功能,造成母子生命危险。所以,为了预防缺铁性贫血,孕妈咪要特别补充铁元素。而瘦肉中富含铁元素,因此,孕妇应多吃点瘦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23周:孕妈贪吃不发胖的15种食物》摘要:群 怀孕早期准妈妈 健康提示 主食里麦片的含钙量最高,与牛奶、黑芝麻同饮,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早餐要吃得丰富,还可吃含钙量较高的芝麻酱、卤鸡蛋、全麦面包等,经常变换搭配。 脱脂牛奶 怀孕的时候,你需要...
相关文章陷阱怎样合理地吃零食
真相大白适量摄入脂肪防孩子发胖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