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个月营养食谱

2011-03-20  | 鸡头 鸡头米 精肉 

  第8个月的营养食谱在妊娠的前7个月里,胎儿吸收了孕妇体内的许多营养,孕妇体内的各种营养素可以说都处在最低点。下面介绍几种孕妇爱吃的食谱:

第八个月营养食谱

  荷包鲫鱼原料:

  鲫鱼350克,精肉2oo克,油100克,葱姜少许,酱油、料酒、糖、味精少许。

  做法:①鲫鱼从背脊开刀,挖去内脏,洗净,在身上刮几刀。②将精肉切成细末,加盐、味精拌匀,塞入鲫鱼背上刀口处。③片刻后将鱼下油锅,两面煎煮,放入料酒、酱油、糖、汤水。④加盖烧20分钟,启盖后加味精,淋少量油起锅。

  特点:鲫鱼味道鲜美,肉质细嫩,对妊娠期水肿有一定疗效。

  糖醋徘骨原料:

  子排250克,油750克(耗75克),酱油、酒、白糖、盐。醋、面粉、淀粉等各适量。

  做法:①将排骨斩块,酒、盐、湿淀粉、面粉等拌匀待用,余作料倒在碗中,加水50克调成汁待用。②油锅烧至六成热,将排骨一块块放下炸2分钟,捞出,等油锅热至九成再炸1分钟,捞出,油倒出。③锅内留少量油,将糖醋汁倒下,汁浓倒入排骨翻炒几下即成。

  特点:排骨酥烂,糖醋口味。

  莲子鸡头粥原料:

  塘莲子50克,鸡头米50克,糯米100克,鲜莲叶1张,桂花卤10克,白糖150克,清水1500克。

  做法:①鲜莲叶洗净,用开水烫过待用。②将糯米淘洗净后放入锅内,加入空心糖莲子、鸡头米及清水,上火烧开,转用小火煮成粥。粥好撤火,覆以鲜莲叶,盖上盖,5分钟后,拿掉莲叶,加入白糖、桂花卤即可食用。

  特点:滋养之品,可补益心脾,治疗妊娠肿胀。

  麻雀粥原料:

  麻雀4只,糯米100克,葱、姜末10克,料酒10克,精盐10克,味精2. 5克,胡椒粉15克,麻油25克,清水1500克。

  做法:①麻雀去毛和内脏,洗净,放入碗中,加姜、料酒、精盐等,上笼蒸烂,除去骨、头、脚、翅等物。②糯米淘洗干净,下锅加清水烧开,熬煮成粥,再加入麻雀肉及汤汁味精、胡椒、麻油等调料,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特点:性味甘温,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和维生素,对妊娠肿胀亦有疗效。

  蜜汁甜藕原料:

  藕750克,糯米150克,蜜莲子25克,蜂蜜50克,白糖200克,湿淀粉15克,蜜桂花5克。

  做法:①将藕洗净,切去一端藕节将糯米用清水漂洗干净,浸泡2小时,捞起晾干。藕孔内灌入糯米,边灌边用筷子顺孔向内戳,使糯米填孔。从中剖开,切成0.7厘米厚的块,整齐摆入碗中,加入白糖125克,再放入笼屉,置旺火上蒸10分钟。②入笼屉上火蒸30分钟,取出,再用清水浸泡2分钟,撕去藕皮晾干,切去一端藕节。③待糖溶化取出,扣入盘内,再将炒锅置火上,放清水50克,白糖75克,蜂蜜、蜜桂花、蜜莲子烧沸,用调稀的湿淀粉勾荧,起锅浇在藕块上即可。

  特点: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糖类、磷、铁及维生素,且富含纤维等成分,能增进胃肠蠕动,藕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天门冬素等,营养价值很高。加工后,呈粉红透明,香甜似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八个月营养食谱》摘要:在碗中,加水50克调成汁待用。②油锅烧至六成热,将排骨一块块放下炸2分钟,捞出,等油锅热至九成再炸1分钟,捞出,油倒出。③锅内留少量油,将糖醋汁倒下,汁浓倒入排骨翻炒几下即成。 特点:排骨酥烂,糖醋口味。...
相关文章孕早期妈妈的营养食谱幼儿园如何制定合理食谱
一周带量食谱及营养分析表鱼肉糊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