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2011-03-21  | 发育 百白破 指标 

聽>>聽二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三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四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六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八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九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十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十一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十二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五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5个月宝宝总述:5个月的宝宝,在饮食方面,开始为断奶做准备了;在亲子互动方面,能够认识妈妈以及亲近的人并与他们应答;大部分孩子能够从仰卧翻身变成侧卧或俯卧,可靠着坐垫坐一会儿,坐着时候直腰,大人扶着,能站住,能拿东西往嘴里放,会发出一两个辅音。

  注:5月龄接种百白破疫苗

五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生理指标

  满五个月的男婴体重5.3~9.2千克,身长60.5~71.3厘米。女婴5.0~8.4千克,身长58.9~69.3厘米。

  性别 身高 体重 坐高 头围 胸围

  男孩 63.2-68.6cm 6.3-8.2kg 43.57cm 43.10cm 43.40cm

  女孩 61.5-66.7cm 5.8-7.5kg 42.30cm 41.90cm 42.05cm

  ◎养育要点

  添加辅食,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让宝宝习惯一种再加一种。一般每周至多加一种新的食品,注意观察宝宝的食欲、大便。如果消化不了,就暂停几天。

  重视感官训练,使宝宝的视觉、听觉、语言交往能力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提高。

  不会翻身的宝宝,父母多进行翻身训练。

  对宝宝进行冷适应锻炼,逐渐适应较大的温度变化,增强鼻腔、皮肤的抗病能力。

  冬天除外,每天应有至少两小时的室外活动。

  多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防止宝宝缺钙。

  ◎发育指标

  能够认识妈妈,以及亲近的人,并与他们应答;大部分孩子能够从仰卧翻身变成俯卧;可靠着坐垫坐一会儿,坐着时能直腰;大人扶着,能站立;能拿东西往嘴里放;会发出辅音一二个;

  ◎提示

  宝宝的床栏上,别放毛巾、衣服等,万一搭着的东西掉下来,蒙住宝宝的脸,会出危险。即使母乳足,也要给宝宝添加辅食。

  喂养要点

  提示:开始吃辅食,但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素,还必须依赖于母乳或奶粉,也要给宝宝补充蛋黄、鱼泥、瘦肉等含钙量多的食物。

  添加辅食要点

  添加些什么?:婴儿米粉、米糊、果汁、蛋黄、菜泥、肉末、豆腐、面条、水果泥等。

  辅食添加原则:从少量开始,逐渐增加。从稀到稠,从流质到半流质,再到固体食物。

  米糊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妈妈们就越来越多地操心宝宝的饮食了,是宝宝长到4~6月龄时,是添加米糊的最佳时间。

  喂蛋黄

  蛋黄中含有维生素B2,能预防口腔炎、口角炎,还含有母乳和牛奶中不足的铁质。蛋黄中丰富的磷脂,还能使宝宝的大脑发育得更好。妈妈可以为宝宝制作好吃的蛋黄辅食。

  护理要点

  提示:尽量保证宝宝有优质睡眠,同时注意养成宝宝规律的作息习惯,这个时期的宝宝,要有意识地把尿,把尿的习惯训练过程不可急成,应循序渐进,配合宝宝的生活习惯,进行培养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摘要:t;>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八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九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十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十一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十二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五个月宝宝...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22个月宝宝的体格估计
宝宝健康的三大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