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2011-03-21  | 发育 指标 宝宝 

聽>>聽二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三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四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五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六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聽>>聽八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聽             聽聽聽>>聽九个月宝宝发育指

聽>>聽十个月宝宝发育指聽             >>聽十二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十一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第11个月宝宝总述:此阶段宝宝的辅食开始变成主食,应该保证宝宝摄入足够的动物蛋白,辅食要少放盐、糖。此外,要开始锻炼宝宝克服怕生现象,要训练宝宝的独立性,让宝宝逐渐于胜任接触。

  ◎生理指标

  满十一个月时,男婴体重7.9~12.0千克,身长69.6~80.2厘米.女婴体重达7.2~11.3千克,身长67.5~78.7厘米。出4~6颗。

十一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发育指标

  性别 身高 体重 坐高 头围 胸围

  男孩 72.2-77.6cm 8.9-11.0kg 47.8cm 46.3cm 46.37cm

  女孩 70.3-75.8cm 8.2-10.3kg 46.7cm 45.3cm 45.3cm

  ◎养育要点

  辅食开始变成主食,母乳、牛奶变成副食。大部分母乳喂养的宝宝已经断奶了。

  如果在副食中不能加足够的鸡蛋、鱼、牛肉等,就会缺乏动物蛋白。应该保证宝宝摄入足够的动物蛋白,但不必拘泥于书中所说的量,要根据宝宝的饭量而定。

  辅食要少放盐、少放糖。

  逐渐让宝宝与生人接触,克服怕生现象.

  继续发展宝宝的语言,可以给宝宝看画册讲故事。

  训练宝宝走路。

  禁止宝宝做不该做的事情,置之不理会使宝宝养成坏习惯。

  训练宝宝的独立能力,但要保证宝宝的安全。

  ◎发育指标

  大人牵一只手就能走;能准确理解简单词语的意思;会叫奶奶、姑、姨等;拿指出身体的一些部位;会竖起手指表示自己一岁;不愿意母亲抱别人;有初步的自我意识。

  ◎提示

  宝宝吃完点心后喂些水,可预防龋齿。

  宝宝的骨头还软,走路时间不要太久。

  家庭保持文明的语言环境,宝宝已经能很好地模仿大人说话了。

  喂养要点

  提示:这时的婴儿可以考虑断奶,可以和大人一起进行一日三餐,两餐之间可以给他吃点点心或牛奶。

  宝宝主食

  母乳及其他。母乳喂养在上午6时、晚间10时;其他的在上午6时,可喂养牛奶、豆浆或豆粉,200克/次,以及晚间10时,牛奶200克/次。

  饮食搭配

  荤素搭配。水、果汁、鲜水果泥、果酱等,120克/次;下午2时,肉类,每隔数日食1次,每次10~30 克;以及各种蔬菜、豆腐等,可逐步加大用量,每次食用50~100克。

  营养元素

  维生素C和钙。宝宝每天应保证吃到400毫升以上的牛奶;食品中虾皮、紫菜、豆类及绿叶菜中钙的含量都较高,还有小白菜,小白菜经汆烫后可去除部分草酸和植酸,更有利于钙在肠道吸收。

  护理要点

  提示:要给婴儿穿轻便的衣服,便于他的活动。天气暖和的季节,要给他穿贴身吸汗的衣服,并要勤换洗;天气冷的时候,多给孩子穿两件薄布料的衣服。

  宝宝牙齿

  喂完奶后给孩子喝些温开水,相当于漱口。也可以用纱布蘸上温开水给宝宝轻擦牙龈和口腔。乳牙长出期间,爸爸妈妈要每天为孩子清除牙齿上的菌斑、软垢保持口腔清洁,培养孩子的卫生习惯。

  宝宝洗澡

  在入水之前,先用温水将方巾蘸湿,轻轻地拍打一下宝宝的胸口、腹部,让宝宝对水有个初步的感觉,这样就不至于一入水而感到突然不适应。去除衣物之后,左手托住宝宝头颈部,右手托住宝宝臀部,轻轻放入澡盆。洗好后将宝宝抱离澡盆,用大浴巾擦干身体和头发,最后包上尿布、穿上衣服,再做脐带护理。

  宝宝排便

  培养宝宝独自坐盆排便,起初每次坐 2-3分钟,1岁以后逐步延长到5-10分钟。如果不能顺利排便,可过一会儿再坐盆,切忌强迫宝宝长时间坐在便盆上。培养宝宝定时大便,一般说来以早上为好。

  疾病预防

  提示:在季节交替中,宝宝的身体却是最容易生病的。家长要注意让孩子多喝水,适时量测体温,注意小孩的冷热,不要穿得太热,要让他有适当的耐锻炼。

  肺炎

  症状:症状以突发高热、胸痛、咳嗽、咯痰、气急为主。本病好发于冬春二季,以2岁以下小儿发病率高。

  治疗:肺炎治疗主要是抗病原菌治疗,关键是要正确合理使用抗生素。治疗肺炎的同时,还要治疗原有疾并提高免疫力。

  预防:积极开展体格锻炼,提倡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衣着要适宜,较大儿童要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劳动,增强体质,减少感冒的发生。

  毛细支气管

  症状:典型的毛细支气管炎常发生在上呼吸道感染2日-3日,出现持续性干咳和发热,体温以中,低度发热为见,发作喘憋为其特点。

  治疗:百合粥:鲜百合20克,糯米50克,共煮粥,冰糖调服。健脾补肺,止咳定喘。

  预防:首先要注意小孩的冷热,不要穿得太热,要让他有适当的耐寒锻炼。气温较高时要注意不要让小孩热着了,免得汗湿衣服更容易感冒。

  身体开发

  提示:宝宝喜欢去模仿你说话的方式、你的表情;应该逐渐让宝宝与生人接触,克服怕生现象。继续发展宝宝的语言,可以给宝宝看画册讲故事。训练宝宝走路。这是要禁止宝宝做不该做的事情,置之不理会使宝宝养成坏习惯。训练宝宝的独立能力,但要保证宝宝的安全。

  肢体运动

  宝宝已经可以在大人用一只手牵着的情况下走路,但是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此时还没有什么平衡感;可以站立、会爬楼梯。手指的灵活性大大增强。看看宝宝把玩具扔掉之后能不能自己捡起来,会不会用拇指和食指捏起东西。

  语言能力

  宝宝开口说话时,会说个不停,还很喜欢模仿大人的说话方式、正确的说话方式。回答问题的时候尝试用语言回答,若是遇到他不会说的,会用动作来回答问题。开始区分不同词的意思,也开始学习造句。

  认知能力

  宝宝开始会进行有意识的活动,将事物之间建立联系的能力继续增强。例如他知道木球和瓶子之间的关系,知道拿起木球投到瓶子里 ;逐步建立了时间、空间、因果关系,如看见母亲倒水入盆就等待洗澡。在杯子下面放一个色彩鲜艳的杯垫,观察宝宝如何拿到杯子下面的杯垫。(宝宝探索数次后会知道只有拿开杯子,才能拿到杯子下面的杯垫。)

  想象能力

  随着语言能力的增强,宝宝的联想能力也在增强,比如他看到小狗,就会想起鈥溚敉翕潱杂谏钪屑降亩饕丫芄蝗ハ胨亩烈袅恕

  数理逻辑能力

  这时期的宝宝会选择喜欢的玩具,逐步建立了时间、空间、因果关系,如看见母亲倒水入盆就等待洗澡,喜欢反复扔拾东西等。

  情商培养

  提示:面对宝宝的大声哭闹,大人的打骂都会是无补于事的,给宝宝一定的安慰,然后和他一起解决问题会是不错的选择;在宝宝提出要求时,切忌使用命令的语气,让宝宝能快乐执行要求。

  情绪发展

  宝宝变得很好动,遇到鈥溊砚澥保匀灰苑⑵⑵⒖弈值男问椒⑿棺约阂蚴艽於牟宦屯纯唷

  依恋

  有初步的自我意识,孩子喜欢用语言和动作与熟悉的人进行交流,但见到生人会有害羞、恐惧的表现,更加依恋妈妈。分离带来的焦虑会令孩子、妈妈双方均感到痛苦。

  人际交往

  宝宝已经能执行大人提出的简单要求,还会用面部表情、简单的语言和动作与成人交往,与人交往的能力不断增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十一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摘要:月宝宝发育指标 第11个月宝宝总述:此阶段宝宝的辅食开始变成主食,应该保证宝宝摄入足够的动物蛋白,辅食要少放盐、糖。此外,要开始锻炼宝宝克服怕生现象,要训练宝宝的独立性,让宝宝逐渐于胜任接触。 ◎生理指标...
相关文章宝宝13个月成长指标22个月宝宝的体格估计
宝宝健康的三大指标宝宝14个月成长指标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